導語:美食家是對美食提出專業獨到見解的人,通常善於在色香味形方面對美食進行品評,同時精通美食創作和鑑賞,而一些有名的美食家不僅僅只在美食方面有建樹,同時也是其他領域的名人,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最出名的十大美食家,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著名的十大美食家

1.蔡瀾

提到蔡瀾的名字相信大家並不陌生這位著名的美食家兼作家,曾擔任過中國十大美食紀錄片之一舌尖上的中國做節目總顧問,並於金庸等人並稱為香港四大才子,著有蔡瀾嘆名菜、蔡瀾旅行食記等書。

2.張大千

張大千是有著“東方之筆”美譽的中國十大著名國畫畫家之一,在詩書畫方面與齊白石和溥心畲齊名,並曾於西班牙畫家畢卡索進行過切磋交流,而他在美食方面也是數一數二,不僅嘗遍中國美味,還擅長自己動手烹飪,甚至結合書畫藝術創造了大千菜。

3.汪曾祺

提到汪曾祺不僅有著京派作家的代表人物,還是在飲食文化方面頗具建樹的具有獨特風格美食家,曾先後寫過《旅食小品》等與飲食有關的作品,而他的文字會讓讀者感覺風味近在眼前,且汪曾祺自己也是燒的一手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