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台灣的飲食文化可謂是融合了中國各地美食風格,並受到了日本料理的重要影響而形成的飲食文化,已經是擁有眾多港式和國際化元素的台灣重要名片之一,那其中哪些美食小吃最具知名度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台灣十大傳統美食,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台灣十大知名美食小吃

1.蚵仔煎

蚵仔煎又被稱為海蠣煎,是起源於福建沿海地區,目前廣泛流行於台灣、潮汕等地區的傳統經典小吃品種,通常是將蚵仔、番薯粉、雞蛋等原料混合後經過煎烙製成的美味特色小吃,也是台灣夜市中較具代表性的大眾小吃之一。

2.滷肉飯

滷肉飯是一道利用豬五花肉、鵪鶉蛋、洋蔥酥製成的肉臊配上米飯製成的傳統名小吃,吃起來具有甜鹹適口、香濃四溢的口感特點,滷肉飯最關鍵的部分就在於滷肉飯的肉醬和肉汁,是台灣地區餐廳中最常見的經典特色小吃之一。

3.珍珠奶茶

珍珠奶茶是起源於台灣地區的台灣泡沫紅茶文化中的茶類飲料品種,是將奶茶和木薯粉圓組合而成的台灣較具代表性的飲料與小吃之一,像翰林茶坊、墾丁蛋蛋奶、陳三鼎、春水堂都是較受歡迎的台灣珍珠奶茶店。

4.鳳梨酥

鳳梨酥是一道起源於三國時期,目前廣泛流行於中國台灣地區的傳統點心品種,台灣十大特色小吃之一,目前常常會在當地的祭拜、婚禮習俗中常常見到這種點心的身影,台灣的日出鳳梨酥、台北犁記餅店鳳梨酥、佳德糕餅鳳梨酥等品牌的出品都備受當地人和遊客的喜愛與認可。

5.炸雞排

炸雞排是一道利用被醃製入味的雞大腿或者雞胸肉,裹上調和而成的麵糊後經過油炸製成的鹹辣味道的雞排,是台灣夜市和大街小巷上較為常見的一種小吃,像豪大大雞排、士林爆漿雞排豬排都是誕生在台灣的著名雞排品牌。

6.鼎邊銼

鼎邊銼是一道廣泛流行於台灣基隆地區,利用肉羹、蝦仁羹、香菇、木耳、由於、竹筍和高麗菜等豐富的配料製成的家常特色小吃,而這些配料通常是為了襯托那白白嫩嫩的利用米漿製作的鼎邊銼。

7.大腸包小腸

大腸包小腸是是一道糯米腸和香腸經過炭烤工序製成的台灣景點美食,於1990年開始興起,在烤制後的成品通常還會配以醬油膏等醬料,並且還會配上蒜頭、香菜、黃瓜絲、花生粉等配料用來增加口感。

8.阿宗面線

阿宗面線是一道以福州米麵為主要原料,有著三是多年製作歷史的台灣地道小吃,根據不同的配料與調料,共有這超過200個品種的做法,根據個人喜好可以淋上海鮮、豬肉等各種澆頭,吃起來具有筋韌爽滑、清香利口的口感特點。

9.擔仔麵

擔仔麵是一道利用油麵、豆芽菜、蝦仁、少許湯汁和肉臊共同組成的台灣台南地區特色傳統小吃,而來到台灣旅遊的遊客通常都會專門去品嘗這道台灣十大古早味美食之一,也受到當地人的廣泛歡迎。

10.甜不辣

甜不辣是利用打成漿的魚肉和蝦肉混入澱粉後經過油炸製成的長條狀視頻,在經過炸制後口感類似於加入麵粉的貢丸,在食用時通常會沾著甜辣醬吃,在關東煮、火鍋等美食品種中也常常可以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