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家族在我國的湖南、湖北等地有分布,其民族文化非常有感染力,各種美食也是多樣的,很多都是其他地區沒有的,那你知道湘西土家族有哪些好吃的呢?湘西土家族美食有哪些值得一試呢?一起來看看湘西土家族十大名吃有什麼吧。

湘西土家族十大名吃

1. 鬆脆蜂蛹

蜂蛹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不過很多人無法接受這道菜,在土家族,蜂蛹是一種很常見的下酒菜,也是湖南十大驚悚食物排行榜之一,清洗乾淨的蜂蛹炸至金黃,放上食鹽就可以食用,外脆里嫩。

2. 口味龍蝦

在無辣不歡的湘西,口味龍蝦也是備受歡迎的一道美食,雖然龍蝦的肉不多,但是一般就是嗦這個味道!吃這個氛圍,麻辣鮮香,五六月份的時候最合適吃了。

3. 大鍋盤鱔

鱔魚在農村很常見,也是一道也很經典的美食,而大鍋盤鱔的做法很特殊,無論多大的鱔魚都不用剖,直接油炸,然後撒辣椒面等調料,味道也不賴。

4. 油炸水蜈蚣

油炸水蜈蚣聽起來好像很重口味,一到夏天,湘西的朋友們就喜歡去小溪里抓小魚小蝦小蟲,然後油炸吃,可以做出來多種口味,不過很多外地朋友不敢嘗試。

5. 油炸河蟹

油炸河蟹的味道也非常鮮美,同樣是在小溪邊抓的,有的人喜歡直接吃,味道很鮮,抓多一些裹上麵粉炸至金黃,酥脆美味,備受小孩子的喜愛。

6. 油炸竹蟲

油炸竹蟲就是竹子裡的幼蟲,一般在一些有病斑或者竹節發生變形的裡面就會有幼蟲,用來做菜餚也是湘西人的最愛,而且營養價值很豐富,做法也有多樣。

7. 湘西燜田螺

田螺在很多地方都是非常受歡迎的美食,做法不一,在湘西這種悶田螺也是備受本地人喜愛,在溪邊稻田等地就可以尋找到很多的田螺,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烹飪美食了。

8. 蒿草粑粑

蒿草粑粑在很多地方做法不一,大部分都是用蒿草做輔料的,而在湘西,蒿草粑粑中的蒿草就是主料了,將艾蒿、苦蒿、野茼蒿等攪拌在一起,就可能開始做了。

9. 血粑鴨

血粑鴨是湘西有名的小吃,將鴨血倒入糯米中,等鴨血凝固以後就可以蒸炒了,和鴨肉一起炒,非常入味,再一起悶煮,外面是脆的,裡面有糯米的清香,越吃越香。

10. 麻辣知了

知了就是蟬,一到夏天,好多本地人會拿著手電筒去抓知了,做法很簡單,翻炒一下,加上鹽和辣椒,一道美味的麻辣知了就完成了,一直頗受本地人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