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湖南對於大家並不陌生吧,湖南的小吃也是比較多的,比較有特色的大家也不陌生,多多少少知道一些,但是你知道排在前十的湖南小吃有那幾樣嗎?今天小編給大家整理了一些上了榜的十大湖南小吃,快來看看有沒有你的最愛呢.

湖南小吃排行榜前十名

1. 湖南醬板鴨

湖南醬板鴨是一道湖南的特色名菜,在當地也是深受大家的喜愛,在湖南醬板鴨的口感真的是回味無窮,色相俱全,而且營養價值也是比較高的,可以健體美顏,益氣養血,也可以當來做休閒小吃。

2. 火宮殿臭豆腐

火宮殿臭豆腐大家都並不陌生吧,是湖南省長沙市一道傳統名小吃,不管是在長沙本地還是在外的朋友都是喜愛無比,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外酥里嫩。

3. 口味蝦

口味蝦又稱麻辣小龍蝦,長沙口味蝦等等名稱,龍蝦我相信應該沒人不喜歡吃吧,特別是在夏天在路邊的小攤來上幾碟,喝上點小酒簡直不要太絕,口味麻辣鮮香,味道很可口。

4. 檳榔

檳榔大家都知道吧,很多男孩的喜好,越嚼越有勁兒,這口出來那口進,交朋結友打圓台,避瘟開胃解油性,這段話已經是湖南湘潭的民謠了,檳榔味道雖好,但是不建議多吃喔,因為檳榔裡面添加了防腐劑極有可能致癌,所以建議少吃喔。

5. 嗦螺

嗦螺顧名思義簡單點來說就是唆著吃田螺,還是一道具有特色的菜品,有的人會下班以後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去路邊小攤,來點啤酒,來點田螺,各自歡快的聊著天。

6. 棲楓渡魚粉

棲楓渡魚粉是湖南省的招牌粉,棲楓渡魚粉是用鮮活鰱魚熬制而成的,湯也是極其有營養價值的,味道很鮮還富有營養,口味很美味可口。

7. 甜酒糍粑

甜酒糍粑誰不喜歡呢,又有甜酒又有糍粑,甜酒糍粑香甜可口,而且還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特別是在冬天熬制一碗喝一喝,全身就都熱乎了。

8. 擂茶

擂茶不僅僅可以有解毒的功效,還可以當做食用,渴的時候來一杯又解渴又充飢,味道也比較濃郁,使用的食材也具有營養,擂茶一般用大米,花生,芝麻等為原料。

9. 油粑粑

油粑粑也叫油城兒,是土家族的一種小吃,很受當地人的喜愛,是土家族平常逢年過節的必備食物,有些小朋友會把這當成一種零食來吃。

10. 口味蟹

口味蟹是湖南的一道特色菜,屬於湘菜系列的,是一道香味俱全的傳統名餚,吃蟹對人的身體也很好,有滋補的作用還可以抗結核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