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現在的交通十分的便利,坐高鐵和飛機能夠幾小時就到達目的地,許多人現在都喜歡離開自己生活的地方,在小長假的時候選擇去另一個地方感受風土人情,體驗當地的美食和文化,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的十大美食排行榜,一起來看看有哪些吧~

湖南十大美食排行榜

1.臭豆腐

2.醬板鴨

3.口味蝦

4.檳榔

5.油粑粑

6.剁椒魚頭

7.三下鍋

8.血粑鴨

9.酸湯魚

10.泥鰍豆腐

1.臭豆腐

主料:豆腐、滷水

臭豆腐是湖南省一道非常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小吃,是湖南十大特產之一,這道美食小吃在湖南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是非常典型的聞起來臭但吃起來非常香的食物,喜歡的人會對這種味道上癮,不喜歡的會退避三舍。

2.醬板鴨

主料:鴨、醬料

醬板鴨是湖南省一道非常適合作為特產送給親朋好友的美食小吃,這道小吃在湖南地區的許多賣場都有販賣,這種醬板鴨是全部醃製好的,只需要開袋就可以吃,不需要另外加工,吃起來非常的方便。

3.口味蝦

主料:小龍蝦

口味蝦是湖南省一道口味非常多樣的美食小吃,小龍蝦原本是一種入侵物,但是人們在發現它的肉質異常鮮美之後,現在許多地區都有專門人工養殖小龍蝦的池塘,在夜宵市場十分的受歡迎。

4.檳榔

主料:檳榔

檳榔是湖南省一道非常受男孩子們歡迎的美食零食,這種檳榔的味道非常的爽口,而且非常的有嚼勁,能夠一直放到嘴巴裡面咀嚼,湖南地區衍生出了許多檳榔品牌,在市場上廣受好評。

5.油粑粑

主料:糯米、食用油

油粑粑是湖南省一道非常出名的美食零食,這道零食的製作歷史非常悠久,在許多街頭巷口都會有許多湖南娭毑去販賣,它是非常典型的土家族特色小吃,做好的油粑粑外酥里嫩,內里還有溏心。

6.剁椒魚頭

主料:魚頭、紅辣椒

剁椒魚頭是湖南省一道知名度非常高的美食葷菜,這道菜品在許多川菜館都非常的常見,剁椒魚頭的魚頭會選用鱅魚這種個頭比較大的魚,肥美的魚頭遇上熱辣的剁椒,激發出了其鮮美的滋味。

7.三下鍋

主料:大白菜、胡蘿蔔、豬肉

三下鍋是湖南省一道比較樸實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的食材非常的簡單,選用的是大白菜和胡蘿蔔這種常見的食材,雖然十分常見,而且價格實惠,但是這兩種食材的維生素含量非常高。

8.血粑鴨

主料:鴨血、糯米

血粑鴨是湖南省一道鹹香可口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很好的將鴨血這種食材運用了起來,鴨血的外表本身就非常的滑嫩,放到嘴中會很容易分泌,將鴨血和糯米這兩種食材結合起來,激發出了獨特的味道。

9.酸湯魚

主料:魚肉、酸湯

酸湯魚是湖南省一道非常下飯的美食菜品,這道美食是生活在湖南省的少數民族苗侗族所研發出來的美食,這道美食最主要的特點就在於其酸湯之上,當酸酸鹹辣的湯汁和魚肉結合,使得其肉質更加鮮美。

10.泥鰍豆腐

主料:泥鰍、豆腐

泥鰍豆腐是湖南省一道營養價值比較高的美食,這道美食在湖南地區也比較常見,泥鰍是一種生活在池塘、田地里的生物,它的蛋白質含量非常高,而且其肉質非常的鮮嫩爽滑,十分的好入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