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是進行教育和學習的機構場所,一般的學習都是由地方政府,或者是企業建造而成的,這些學校依據這種分類,被劃分為公辦學校和民辦學校,從專業度上來說,公辦學校的師資力量更為強大,TOP10排行榜今天要為大家帶來的是湖南省的十大名校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湖南省十大名校排行榜

1.中南大學

2.湖南大學

3.南華大學

4.長沙理工大學

5.湘潭大學

6.湖南師範大學

7.湖南科技大學

8.湖南工業大學

9.國防科技大學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1.中南大學

成立時間:2000年

中南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專業背景的知名高校,在湖南十大名院排行榜中,這所學校它是一座由多所重點學校聯合組建而成的學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二十多年的建校歷史了,學校內有著雄厚的教學背景和師資力量。

2.湖南大學

成立時間:1903年

湖南大學是湖南省一所非常有名的歷史高校,這座學校的前身是嶽麓學院,嶽麓學院可以說是我國古代最有名的書院之一,許多才子和文人都在嶽麓書院就讀,並且考取了一個較好的功名。

3.南華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南華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將近七十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有著一個豐富的教學背景,根據專業的不同劃分為了不同的學院,最為出眾的便是它的醫學院,有著屬於自己的附屬醫院。

4.長沙理工大學

成立時間:1956年

長沙理工大學是湖南省一所以理學為主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建成歷史比較悠久,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成為湖南省的重點高校之一,學校的演變背景比較強大,由原長沙交通學院和長沙電力學院組成。

5.湘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湘潭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教學背景豐富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位置位於湖南省湘潭市的雨湖區內,學校裡面設定了不同的學科和學院,非常具有特色性,學校的校區面積也十分的大。

6.湖南師範大學

成立時間:1938年

湖南師範大學是湖南省一所以師範教育為主的知名高校,迄今為止已經有著83年的演變歷史了,可以說是中國近代歷史上第一所獨立創建而成的師範學校,為社會提供了非常多專業的教師人才。

7.湖南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49年

湖南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72年建校歷史的知名高校,也是湖南省一所被重點建設的省重點大學,學院的教育資源和教師實力都十分的強勁,許多高科技的人才都是從這所學校畢業的。

8.湖南工業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湖南工業大學是湖南省一所以工業學科為主的知名高校,這所學校的占地面積非常大,占地面積足足有著3853.7畝,而且有著不同的校區,學生們可以在這裡學習到非常多專業的知識和學問。

9.國防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3年

國防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一所知名度非常高的重點高校,因為這所學校背後的背景非常的強大,它是由中國共產黨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管理的,專門為社會培養一些重點的軍事人才,屬於一本軍校

10.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成立時間:1958年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是湖南省一所有著63年建校歷史的重點高校,這所學校的教育實力是有目共睹的,特別是林業學科這個領域,有著屬於專門的林業實驗基地,為學子們提供親身實踐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