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是遼寧的地級市,別稱“玉都”,它的旅遊資源很豐富,也有很多特色美食,種類也很多,那么,鞍山的名小吃有哪些呢?鞍山有哪些值得品嘗的美食呢?一起來看看鞍山特色小吃排名吧。

鞍山特色小吃排名

1. 海城餡餅

海城餡餅是遼寧鞍山的特色美食之一,口感酥脆,皮薄餡多,而且餡料非常豐富,口感鮮香,外皮金黃非常的誘人,還可以配著辣椒或者醬料配著吃。

2. 台安燉大鵝

台安燉大鵝是東北地區很有特色的菜,也充分體現了東北燉菜的特點,做法非常講究,肉質細嫩,湯汁鮮美,還可以配上土豆豆角等一起燉。

3. 岫巖羊湯

這道菜也有上百年的歷史了,主要食材就是羊肉,據說在明清年間就有這道菜的做法了,而且做法很簡單,先熬羊骨頭湯,再加上羊肉一起煮,肥而不膩,湯汁鮮美無膻味。

4. 小白皮酥

小白皮酥是清朝道光年間就有的美食,至今也有上百年歷史了,做法講究,口感酥脆,花樣也非常多,做出來的成品層次分明,入口酥軟,深受當地人喜愛。

5. 楓葉肉干

楓葉肉干也是一道著名的美食,去掉肉的肥膩之處,切成薄片,刷上密制醬料烘烤,味道非常鮮美,而且容易儲存,也可以做成小零食。

6. 鞍山鍋包肉

鞍山鍋包肉也是當地的名菜,鍋包肉是東北菜十大名菜之一,每個地方的做法是不一樣的,鞍山主要是用番茄汁掛糊的,味道鮮美,酸甜可口。

7. 鞍山肉棗

鞍山肉棗其實食材和棗子沒有關係,只是外形很像,也因此得名,選用不帶肥膘的鮮凍豬肉,配上調味料灌入腸衣中,風乾煮製而成,味道也是非常值得認可的。

8. 鞍山紅血腸

鞍山紅血腸也是典型的東北小吃,血腸的主要食材是豬血,將調製好的豬血罐入腸衣中,用細繩捆好,大火煮熟後撈出切片,用來蘸醬吃,也可以加入一些湯中一起煮,味道極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