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燙是一種風靡大江南北的小吃,可以任意搭配各種食材,再加上濃郁的湯汁,麻辣鮮香,受到了很多年輕人的喜愛。現在的麻辣燙大多數都是按斤稱,葷菜素菜的價格都一樣,很多顧客會覺得不划算,那么吃自選麻辣燙怎么最便宜?吃麻辣燙挑哪些最划算?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麻辣燙必點食材8不壓秤是哪些吧。

麻辣燙必點食材8不壓秤

1. 油條

油條是口感非常酥脆的油炸食品,它的中間是空心的,很多地方把這種食物作為早餐,豆漿油條也是是中國十大特色早餐品種之一,在麻辣燙中,油條非常受歡迎,吸滿了麻辣燙的湯汁,味道非常豐富,好吃美味還不壓秤。

2. 豆泡

豆製品也是麻辣燙的經典食材,一般豆腐乾、豆泡、豆油皮這些都是比較吸湯汁的,口感會很好,但是有的商家會把這樣的食材泡水,這樣的話對於消費者來說是不划算的。

3. 金針菇

金針菇是最好吃的十種蘑菇之一,很多人吃火鍋喜歡點金針菇,在麻辣燙的食材中,只要不是帶水的金針菇都不會壓秤,還有平菇等,營養價值也高,胺基酸的含量很高,味道也好,深受大眾喜愛。

4. 冬粉

很多朋友點麻辣燙都是會點主食的,像速食麵、冬粉等都是不壓秤的,本身就很輕,還可以作為主食,煮出來還會很多,就是會比較的吸水,但是整體的性價比還是比較高的。

5. 鵪鶉蛋

鵪鶉蛋是一種對身體很有益的食材,營養價值高,小小的一個,相對於很多的菜品來說也是比較輕的,喜歡吃的朋友額可以多拿幾個,和水煮蛋相比較是非常划算的。

6. 青菜

青菜是麻辣燙必點食材8不壓秤之一,雖然很多人不喜歡吃麻辣燙的青菜,但是在麻辣燙加青菜可以緩解麻辣燙的油膩,營養價值也豐富,關鍵是菜葉子很輕,不妨吃一點。

7. 豆芽

豆芽在麻辣燙中的呼聲也很高,它的營養很全面,便宜又好吃,而且熱量也很低,水分和纖維素的含量高,多吃有益處,很多女孩子喜歡,作為蔬菜,豆芽也是很受歡迎的。

8. 培根

在麻辣燙的眾多葷菜中,培根算是很輕的了,只有薄薄的一片,營養價值也高。它是將豬肉煙燻後加工製作的,口感很獨特,在燒烤、火鍋中也非常的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