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2023港澳台米其林指南發布,台灣省台南市有多家入選餐廳及必比登推薦餐廳。你知道台南米其林餐廳有哪些?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了具體數據供您參考,一起來看看。

台南米其林2023完整榜單

1. 府城食府(安平)

位置:台南市市安平區華平路152號

大門上的木刻匾額、高懸的中式燈籠、紅色花樣桌巾和坐墊,皆令餐廳充滿復古情懷。裝潢同時融入當地元素,特別以台南各地的舊名來命名包廂,並於房內陳列古地圖,呈現府城百年人文風情。食物方面,供應各式台南小吃與傳統菜餚,不要錯過招牌擔仔麵、蚵仔煎,以吸其他經典台菜。不妨佐以冬瓜茶,清甜解渴。

2. 田媽媽長盈海味屋

位置:台南市市北區三寮灣慈安里484號

餐廳為農委會「田媽媽」計畫的成員,以不添加藥物自家養殖的鮮魚作原料,料理多款美食。其中尤以虱目魚最為鮮美:招牌菜虱目魚菲力將魚鰭部位熟成處理, 並使用魚只自身的油脂來乾煎,酥香可口;三杯虱目魚香腸同樣風味獨特,值得推薦。飯後不妨來碗黑糖碗棵或黑糖檸檬,黑糖為店家手工炒制,別具滋味。

3. 王氏魚皮

位置:台南市市安平區安平路612號

用餐空間寬敞,周邊停車方便,總見饕客魚貫而入,為的是各種虱目魚料理。店家採用每天凌晨從台南七股區直送的新鮮虱目魚,招牌魚皮湯的湯底用料十足,清甜可口,魚皮下更特地保留了一層魚肉,讓客人品嘗到更豐富的口感。品項眾多,不妨點選鹹香的肉燥飯佐魚皮湯同吃,或是一嘗淋上肉燥滷汁的肉汁魚皮。

4. 八寶彬圓仔惠(國華街)

位置:台南市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99號

傳承三代、歷經五十多年的傳統到冰店,店名由店主夫婦的名字與他們的得意之作組合而成。劉冰可自選五種配料,選項達十餘種,各種均每天新鮮自家製作,味美非常,難怪一年四季都深受顧客喜愛。其中口感紮實的圓仔為客人熱點,熬至松鬆軟軟的蜜芋頭,和猶如小冰塊的粉角也同樣可口。

5. 築馨居

位置:台南市市中西區信義街69號

餐廳位於1846年興建的清朝老宅內,斑駁的紅磚、具歷史意義的木門,均使人沉浸於古色古香的氛圍之中。以無選單套餐呈現台灣辦桌文化,按用餐人數提供七菜一湯的台菜佳肴。食材講究在地與時令。如選用台南米、七股虱目魚及在地養殖的無毒雞等。菜色鹹香鮮味。價格實惠,必須提前訂位。

6. 阿星鹹粥

位置:台南市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號

創立於1965年。主要售賣台南風格的虱目魚鹹粥。粥底的魚鮮高湯湯色清澈,米粒分明,灑上香濃蒜酥,香氣富層次。客人可點選喜歡的虱目魚部位,當中特別推薦肥美的魚肚,另外搭配乾拌虱目魚,即成為味美豐富的早餐。小店深受歡迎,於清晨五點便有眾多客人光顧。雖然是小吃店,但設有冷氣,用餐倍感舒適。

7. 一味品

位置:台南市市中西區國華街三177-179號(永樂市場攤11及1122)

由台南著名碗粿世家創立,僅售碗粿及虱目魚羹蕒兩款食品,深受食客歡迎,早上、中午時段人潮熱絡,十分繁忙。碗粿使用舊在來米製作,搭配在地溫體豬肉、火燒蝦與自製肉燥,每日新鮮現做。其色澤偏黑,是典型的台南風格。建議參考在地人的吃法。品嘗一半後添加芥末或蒜泥,以提升滋味。

8. 元路無名虱目魚

位置:台南市市北區開元路313號

屹立在開元路近半個世紀,沒有招牌或店名,但老饕都能辨認出這大樹旁的騎樓小店。店家所用的虱目魚每天清晨新鮮處理,魚皮湯特別受歡迎,特色是在熟魚皮上裹了一層魚漿,增添柔嫩口感。想吃得更豐富,可搭配魚丸或油脂豐富的虱目魚肚。清晨開始人潮便絡繹不絕,要品嘗魚腸,建議提早到訪避免撲空。

9. 開元紅燒土吒魚羹

位置:台南市市北區開元路307號

開業四十個年頭,無論甚么時候都人潮不斷。雖是鐵皮小店,環境卻頗整潔。採用印度尼西亞的土魷魚,為了保持鮮甜滋味,魚肉只蘸上適量炸粉,整塊炸至金黃酥脆後,再切成小塊。蕒湯則以扁魚、柴魚與蒜頭酥為基底,風味厚實,搭配清爽的豆芽菜,口感富有層次。炸土吒魚皮為限量供應,想吃需碰碰運氣。

10.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

位置:台南市市安南區安中路六段217號

主廚擔任總鋪師三十年,重視環境友善與在地取材,特別在選單標示選用溯源食材的菜餚,令人吃得安心。 提供經典辦桌台菜及創新美食,菜色設三種分量,滿足各種需求。主廚更為在地特產虱目魚取名「思慕魚」, 並供應各式料理,而具產銷履歷的草本白蝦亦值得一試。備有中英日語選單,方便旅客及招待外賓。

台南米其林指南餐廳完整版一覽表

餐廳名稱主打菜系人均消費(台幣)
府城食府(安平)台灣菜600
田媽媽長盈海味屋小吃600
王氏魚皮小吃300
八寶彬圓仔惠(國華街)小吃50
築馨居台灣菜500
阿星鹹粥粥面250
一味品小吃90
元路無名虱目魚小吃300
開元紅燒土吒魚羹小吃250
東香台菜海味料理台灣菜700
保全路米糕小吃150
康樂街牛肉湯小吃350
阿明豬心冬粉(保全路)小吃300
阿興虱目魚小吃300
大勇街無名鹹粥小吃150
無名羊肉湯小吃300
落成米糕小吃150
葉家小卷米粉小吃150
小公園擔仔麵麵食200
尚好吃牛肉湯小吃300
阿美飯店台灣菜800
博仁堂台灣菜250
鮮蒸蝦仁肉圓小吃150
下大道蘭米糕小吃150
福泰飯桌第三代小吃400
無名新鮮牛肉湯小吃300
永通虱目魚粥小吃250
帝一鐤海鮮3000
阿裕牛肉(崑崙路)火鍋600
阿村牛肉湯(保全路)小吃300
甘旨堂日本菜2500
有你真好湘菜沙龍湘菜600
餮弄杯時尚歐陸菜1500
牛五臟火鍋800
㕩肉鋪燒烤4000
京華虱目魚小吃250
豐之海鮮漁府海鮮800
王家熏羊肉台灣菜800
錦霞樓台灣菜700
欣欣餐廳台灣菜600
橄饗家西班牙菜1790
原則時尚法國菜2980
再發號小吃300
老曾羊肉小吃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