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人們平時也不會每天去到飯店中點菜品嘗,而中國美食多種多樣,小吃更是數不勝數,其中也有很多非常受歡迎並與人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在日常飲食中均可見到它們的身影,本文就為大家盤點最好吃的十大家常小吃,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十大最受歡迎的家常小吃

1.紅糖糍粑

紅糖糍粑這個利用糯米、黃豆粉和紅糖漿為主要原料製成的川渝地區傳統小吃,是具有綿密軟糯、香甜可口、營養豐富、釋放熱量快等特點的傳統特色小吃,目前在很多川式火鍋店或川菜店中均可見到這個小吃的身影。

2.腊味蘿蔔糕

蘿蔔糕這種廣泛流行於福建廣東地區的中式傳統糕點,是利用臘肉、白蘿蔔和米粉漿混合均勻後上籠蒸製而成的糕點小吃,因其具有助消化、減肥的功效,好吃有營養,因此目前在中國大中小城市中均可見到這個小吃品種。

3.狼牙土豆

狼牙土豆這個發源於四川省樂山市的地方風味小吃,是目前在全國家喻戶曉,在街頭巷尾均能看到擺攤設點的飯後小吃,而這個利用呈波浪外形的土豆會佐以其他香辛料共同拌制而成的具有酸辣口味、飄香四溢的小吃深受各地人們的喜愛。

4.雞翅包飯

雞翅包飯相信大家不管走在那個城市的美食街中,均可見到這個小吃的身影,而這個起源於中國台灣地區,利用去骨醃製過的雞翅內部塞入糯米經過炭火烘烤後製成的小吃品種,不同的商家在糯米中還會加入豌豆或胡蘿蔔等蔬菜。

5.炒年糕

這種廣泛流行於朝鮮半島的菜品,目前在國內的街頭和飯店中也是較為常見的菜品,曾是19世紀朝鮮王國的宮廷菜,主要是利用圓柱形年糕配合上洋蔥、韓式辣醬、大白菜等共同炒至而成的甜甜辣辣的菜品。

6.麻團

麻團在國內的說法有很多,不同地區的名稱也有所不同,如麻園、麻球、煎堆、歡喜坨等,而這種古老的傳統特色油炸麵食,是以糯米粉團經過油炸後加入芝麻製成的小吃,部分店家還會在內部報上豆沙、麻茸等餡料。

7.糯米糍

糯米糍又被稱為狀元糍,並有著大家熟悉的名稱,叫雪媚娘,而這個以糯米粉、黃豆粉、澱粉和油為主要原料為主要材料製成的小吃品種,在做好麵皮後,內部還可包入奶油、果醬、水果等餡料後,製成備受人們喜愛的甜味小吃品種。

8.蚵仔煎

蚵仔煎是一道起源於福建、台灣、潮汕等地區的福建十大特色美食之一,是以蚵仔、番薯粉、雞蛋、木薯粉和香蔥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福建十大名菜之一,成品具有香滑內陷,入口具有香脆口感。

9.炸雞排

炸雞排這個以雞大腿和雞胸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小吃品種,是一種將雞肉上均勻的裹上一層調味好的麵糊後經過油炸製成的較為常見的小吃品種,而這個鹹香的小吃因是利用油炸的方式製成,因此炸雞排的食用量需要控制。

10.蔥油餅

蔥油餅這個以麵粉和蔥花為主要原料製成的北方地區的特色小吃,是屬於魯菜或閩菜系的,目前在全國均有分布的街頭和夜市上的常見食品,因其香鹹酥脆的口感而深受全國各地人們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