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根據教育局公布的相關統計信息顯示,截止目前可實行高中階段教育的學校總計2.44萬所,其中普通高級中學占比最多,並由1.4萬所屬高中學校,而國內最好的高中是哪個,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全國最好的十大高中,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國內口碑最好的高中排名

1.中國人民大學附屬中學

這個培養出曾子墨、郝建秀等知名校友的全日制完全中學,於1950年正式建校,學部主要被分為高中、國中和國際三部,並分為本部和人大北兩個校區,曾先後獲得全國勞技教育先進校、北京市高中示範校等多個稱號。

2.北京市十一學校

北京市十一學校是於1952年建校,於1993年實行國有民辦制,2009年回歸公辦的公里完全學校,學校的總占地面積達234畝,學校內共擁有超過4000名師生,曾培養出蔣小涵、魯曉威等多名優秀校友。

3.深圳中學

深圳中學是主要分為國中和高中兩個學部,分為東西兩個校區,擁有師生近4000明德公辦完全學校,於1947年正式建校,曾先後獲得首批廣東省一級學校、首屆全國文明校園等獎項,馬化騰、劉若鵬等人均出自此院校。

4.成都市第七中學

這個主要分為林蔭和高新2個校區,以墨池書院和芙蓉書院為前身的全日制公辦完全學校,學校內師生總計6000餘人,並先後出現過田家英、張興棟等知名校友,並由3名享受政府特殊津貼的專家。

5.清華大學附屬中學

這個於1915年建校,由海淀區教委主管的北京市重點中學,主要分為本部、將台路校區、奧森三個校區,並先後出現過鄧稼先、陳魯豫、段永基、李德平等知名校友,並曾有馬約翰、朱自清、馮友蘭等人來此教書。

6.復旦大學附屬中學

這個成立於1950年,於1962年正式定名的市級重點中學,不僅在國內與多個國家重點高中有聯繫,還與歐美等多個國家地區的中等各高等學校有廣泛聯繫,是受到復旦大學和上海市教委雙重領導的高級中學。

7.山東省實驗中學

山東省實驗中學是先後出過周慧敏、崔劍平、呂曉磊等校友,於1948年在山東濟南建校的省級規範化學校,這個省級重點學校主要被分為主校和東西兩個分校,校內還擁有多位拿獎到手軟的知名教師。

8.東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這位共分為深圳、北京朝陽、新城等騏達小區,學部覆蓋了從幼稚園到高中,還涉及藝術和國際部的吉林省重點中學,創建於1950年,曾先後獲得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等主要獎項,並培養出江雷、李思思等知名校友,並由孫立權、魏森等知名教師。

9.北京市第四中學

這是一家以北京四中為簡稱,於1907年建成的中學,學校主要被分為高中、國中、廣外校區、復興門國際校區四大校區,因毗鄰北海公園而有著優異的校園環境,並先後培養出方勵之、劉廣志、于丹等多位知名人士。

10.成都石室中學

成都石室中學是創建於1902年成都青羊區的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是以西漢漢景帝末年創建的石室精舍為前身的四川省一級示範高中,學校的教師曾先後在全國比賽中獲得多個獎項,目前現有教職工超500人,學生有超過2000人,學校還設有國際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