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為於我國東部,這是一個十分富有的省份,當然他們的富有來自於當地人民聰明的頭腦和勤勞的雙手。在教育方面,浙江人們把這兩種特徵表現的淋漓盡致,這裡的教育事業也十分發達。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浙江十大重點中學。

浙江十大重點中學

1.寧波鎮海中學

2.杭州市第二中學

3.杭州學軍中學

4.浙江省溫州中學

5.樂成公立寄宿學校

6.杭州外國語學校

7.寧波慈谿中學

8.諸暨中學

9.餘姚中學

10.金華市第一中學

1.寧波鎮海中學

寧波市鎮海中學,中國國際學校百強之一,位於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鼓樓東路32號,創建於1911年,其前身是鎮海中學堂,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沈自尹、李志堅、賀賢土、孫建國等。

2.杭州市第二中學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學,創辦於1899年,是浙江省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馮仲雲、陳鶴琴、郁達夫、施錫祉、蘇元復等。

3.杭州學軍中學

杭州學軍中學,始建於1956年,原名始杭州市第十四初級中學,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也是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

4.浙江省溫州中學

浙江省溫州中學,位於浙江省溫州市梧田溫中路165號,創辦於1902年,其前身是溫州府學堂,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鄭振鐸、蘇步青、邱清泉、夏鼐等。

5.樂成公立寄宿學校

樂清市樂成公立寄宿學校,創辦於1999年,位於樂成鎮樂湖路。該學校在傳統的教學課程內容的基礎上,開設了第二課堂,設定了奧數、自然、文學、英語角、書畫、舞蹈、體育、勞技、信息等興趣小組。

6.杭州外國語學校

杭州外國語學校,位於杭州市留和路309號,創建於1964年,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也是浙江省一級普通高中特色示範學校。知名校友有:蔣曉峰、張炎、徐梅、陳立傑等。

7.寧波慈谿中學

浙江省慈谿中學,創辦於1956年,位於浙江省慈谿市北二環路東段,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浙江省文明學校。知名校友有:茹立雲、胡建英、姚納新等。

8.諸暨中學

浙江省諸暨中學,創辦於1912年,位於浙江省諸暨市暨陽路47號,是首批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趙忠堯、徐逸樵、何增祿、何東昌等。

9.餘姚中學

浙江省餘姚中學,位於浙江省餘姚市四明西路392號,創建於1935年11月,前身是餘姚私立實獲初級中學,是省一級重點中學之一。知名校友有:陳宜張、鄭永年等。

10.金華市第一中學

浙江金華第一中學,創建於1902年,位於浙江省金華市金東區光南路1588號,是浙江省一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黃賓虹、邵飄萍、陳望道、艾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