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說江蘇的高考考題是全國最難的一套,所以大家都覺得江蘇的考生特別不容易,在大家的眼中,江蘇的學生都很聰明,因為即使是題目很難,也依舊有很多學霸考得高分。今天我們就來說說江蘇十大重點高中排名。

江蘇十大重點高中排名

1.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南京外國語學校

3.江蘇省天一中學

4.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

5.江蘇省海門中學

6.江蘇省淮陰中學

7.徐州市第一中學

8.南京金陵中學

9.無錫市第一中學

10.江蘇省揚州中學

1.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南京師範大學附屬中學,簡稱南師附中,始建於1902年,位於南京市鼓樓區,是首批國家級示範高中。知名校友有:巴金、袁隆平、汪道涵、彭佩雲、李國鼎、嚴濟慈、丁衡高等

2.南京外國語學校

南京外國語學校,簡稱“南外”,創建於1963年,位於南京市玄武區北京東路30號,是江蘇省重點中學。知名教師有:東群、余衛星、連凱、尚媛媛、孔小囡等。

3.江蘇省天一中學

江蘇省天一中學,簡稱“天一”,創辦於1946年,位於無錫市錫山區東亭二泉中路18號,是國家級示範性高中,是江蘇省四星級普通高中,中國科協青少年科技創新人才培養試驗學校。

4.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

江蘇省常州高級中學,創辦於1907年,位於江蘇省常州市羅漢路8號,是江蘇省四星級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瞿秋白、張太雷、劉半農、呂叔湘等。

5.江蘇省海門中學

江蘇省海門中學,簡稱“海中”,創建於1912年3月,位於南通市海門區海門街道育才路1號,是江蘇省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卞之琳、楊裕球、邱竹賢等。

6.江蘇省淮陰中學

江蘇省淮陰中學,簡稱“省淮中”,全國百強中學成立於1902年,位於淮安市清江浦區解放東路99號,是國家級示範性高中,也是江蘇省四星級高中,江蘇省示範性高中。

7.徐州市第一中學

江蘇省徐州市第一中學,簡稱“徐州一中”,始建於1721年,其前身是雲龍書院,是一所國家級示範性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董宜勝、郭楓、陳守一、侯先光、穆恩之等。

8.南京金陵中學

金陵中學,簡稱“金中”,位於南京市鼓樓區中山路169號,創建於1888年,其前身是匯文書院,是國家級示範高中。知名校友有:陶行知,吳仲華,吳敬璉,厲以寧,高行健等。

9.無錫市第一中學

無錫市第一中學,位於無錫市錫山大橋堍運河東路98號,始建於1911年,其前身是無錫縣立初等工業學堂,是江蘇省四星級高中。知名校友有:錢偉長、羅豪才、華建敏、楊國楨等。

10.江蘇省揚州中學

江蘇省揚州中學,江蘇省揚州市淮海路18號,始建於1902年,是江蘇省四星級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江澤民、胡喬木、朱自清、吳良鏞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