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河北的高中,我們第一時間都會想到河北衡水中學,這裡簡直就像一個高考造夢場,每一年都會創造高考神話,那么除了衡水中學,河北還有哪些好的高中呢?今天我們一起去了解河北省排名前十的高中。

河北省排名前十的高中

1.河北衡水中學

2.石家莊第二中學.

3.衡水市第二中學

4.河北武邑中學

5.唐山市第一中學

6.河北正定中學

7.河北冀州中學

8.石家莊市第一中學

9.邯鄲市第一中學

10.河北辛集中學

1.河北衡水中學

河北衡水中學,簡稱衡水中學,中國頂尖中學,始建於1951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區英才路228號,是衡水市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知名校友有馬釗、郝佳、張冬梅等。

2.石家莊第二中學

石家莊市第二中學,創建於1948年09月13日,坐落於河北石家莊市新華區興凱路187號,是河北省的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檀越、張瑋、戴梓桐等。

3.衡水市第二中學

衡水市第二中學,又稱衡水外國語學校,始建於1996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問津北街98號,是衡水市直屬的三所重點高中之一,也是河北省示範性學校。

4.河北武邑中學

河北武邑中學,創建於1951年,位於河北省衡水市武邑縣宏達路,是河北省重點中學,省級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有何福瑩,王志穩,劉志信等。

5.唐山市第一中學

唐山市第一中學,始建於1902年,其前身是永平府中學堂和華英書院,是中國近代最早的中等學校之一。知名校友由李大釗、蔣衛平、李書田等。

6.河北正定中學

河北正定中學,始建於1902年,坐落於正定縣府西街80號,由正定府學和恆陽書院改設而成,是河北省重點中學和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有高克謙、張香桐、何基灃、公木等。

7.河北冀州中學

河北冀州中學,始建於1945年8月,坐落於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區振商街4號,是河北省重點中學、省級示範性高中,也是河北省心理健康教育實驗學校。

8.石家莊市第一中學

石家莊市第一中學,簡稱石家莊一中,始建於1947年,其前身是石門聯中”,是河北省首批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馬國超,劉建宏,尉遲琳嘉,李佳鈺等。

9.邯鄲市第一中學

邯鄲市第一中學,始建於1945年10月2日,原名邯鄲中學,是河北省首批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知名校友包括:岳歧峰、韋野、付雙健等。

10.河北辛集中學

河北辛集中學,始建於1945年8月7日,是一所全員寄宿的普通高級中學,是河北省重點中學,也是全國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劉明璞、王辛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