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我國經濟最為發達的一個省份之一,大家都說一個地區的教育發展狀況深受該地區經濟狀況的影響。那么顯而易見,廣州省的教育發展狀況是十分好的,這裡的家庭普遍都十分重視教育,從國小到大學,名校數不勝數。今天我們就來說說廣東十大高中排名。

廣東十大高中排名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2.深圳中學

3.中山紀念中學

4.深圳外國語學校

5.廣東實驗中學

6.汕頭市潮陽實驗學校

7.深圳實驗學校

8.汕頭市金山中學

9.廣州執信中學

10.東莞東華高級中學

1.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華南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全國百強中學,1952年創立,位於廣州市東郊石牌,是一所國家級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有:陳鏡開、李大西、吳鼎新、李少石、鍾南山、馮珊珊 等。

2.深圳中學

深圳中學,創辦於1947年,是廣東省一級學校和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該校知名校友包括:馬化騰、劉若鵬等。

3.中山紀念中學

中山紀念中學,創辦於1934年,其前身是總理故鄉紀念中學校,是廣東省首批七所重點中學之一。知名校友包括:葉選平、余振新、梁秀齡、甘子玉等。

4.深圳外國語學校

深圳外國語學校,簡稱“SFLS”,始創於1990年12月3日。它是一所公辦全日制完全中學,是廣東省一級學校,也是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5.廣東實驗中學

廣東實驗中學,創始於1872年,其前身是廣州格致書院,高中部坐落於廣州荔灣龍溪大道省實路1號,是直屬廣東省教育廳的省級重點中學,也是廣東省首批國家級示範性高中。

6.汕頭市潮陽實驗學校

汕頭市潮陽實驗學校,成立於1998年1月,位於汕頭市潮陽區棉北街道城北四路東段,屬於民辦學校,是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全國藝術教育特色單位和先進單位。

7.深圳實驗學校

深圳實驗學校,創建於1985年5月3日,這裡是國家級示範學校、廣東省一級學校和全國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先進學校。該校設立了國小部、國中部、高中部和幼教中心,教學範圍十分廣泛。

8.汕頭市金山中學

汕頭市金山中學,創建於1877 年,這裡被稱為是"嶺東最高學府"。它是廣東省國家級示範性普通高中 ,廣東省一級中學。知名校友有:郭任遠、梅益、饒宗頤等。

9.廣州執信中學

廣州市執信中學,簡稱執信中學,創立於1921年,屬於廣東省重點中學,廣東省一級學校,國家級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包括廖承志、蒲蟄龍、張素我、何愷明等。

10.東莞東華高級中學

東莞市東華高級中學,創辦於2001年8月,由東華教育集團舉辦,是一所全日制寄宿制普通高中,屬於民辦學校。這裡是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優質生源基地,也是中國中學生地理奧賽培訓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