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高的人是誰?像我們熟知籃球遠動員姚明、易建聯、孫明明,雖然他們的身高在籃球界和常人看來都已經非常恐怖了,但在巨人的世界裡2.5米都不算稀奇。中國曾有兩人得到過世界紀錄的認證,2.36米的鮑喜順和2.389米的亞洲第一巨人張歡。但小編髮現一位叫做詹世釵的清朝人身高達到驚人的3.19,他是否就是中國最高的人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就帶大家一起來看下。

中國最高的人:詹世釵,3.16米

中國最高的人是誰,清朝詹世釵身高3.19米(比籃球球筐還高)

中國最高的人是誰呢?根據歷史上大量的圖片和文字的記載,中國最高的人是清朝一位叫詹世釵的男人,他的身高達到了3.19米!這是個什麼概念呢?籃球運動中,籃筐距離地面的標準高度是3.05米,而詹世釵的身高是3.19米,他光站著就要比籃筐高出半個頭。

一般來說,我們亞洲人的臂展是與身高差不多的,假設他的臂展也是3.19米,而標準的籃板上沿高度為3.95米,也就是說他的手臂只要超過他的頭部80厘米就能摸到籃板上沿,對於他3.19米的臂展來說綽綽有餘。這是多磨恐怖的身高,世界各地的彈跳怪獸們至今還沒完成這一壯舉,而詹世釵站著就可以摸到籃板上沿了。

中國最高的人是誰,清朝詹世釵身高3.19米(比籃球球筐還高)

有史料記載,詹世釵生於1841年12月20日,乳名詹五九,字玉軒,清代安徽省婺源縣浙源鄉虹關村人。他的身高並非巨人症造成,而是源自他父親的基因。在《婺源縣誌》記錄著,詹世釵的父親詹真重身高八尺(約2.48米),他的哥哥們身高也在八尺到一丈之間,而詹世釵更是超過了3米。有了文獻的記載,便可以印證詹世釵確實是真實存在的人,而且身高也超過了3米,他不僅是中國最高的人,還比世界最高的人桑迪·艾倫高0.88米。《夜雨秋燈錄》卷四長人篇、《拍案驚奇》、《今古奇觀》等,均對詹世釵有詳細記載。

中國最高的人是誰,清朝詹世釵身高3.19米(比籃球球筐還高)

詹世釵曾在上海玉映堂墨廠做工,後被美國人重金聘請,週遊世界表演,後入英國籍,娶英國人為妻,晚年客死英國。

點擊下一頁查看中國十大巨人排行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