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第一巨人張歡,身高2.38米,比2.26米的姚明還有高出12厘米,一般人的身高都只能剛好超過他的腰部一點。昔日曾作為姚明的隊友,一起在上海東方男籃打球,當時的他比姚明高而且比姚明年輕,可惜卻因為傷病早早退役。與其他巨人不同的是,張歡身材勻稱,體態靈活,毫無笨重之感。

亞洲第一巨人張歡,出生時體重5.8公斤

亞洲第一巨人張歡

張歡今年27歲,山東省棗莊市人,身高2.38米,體重163公斤,鞋子足足有72碼,手掌最寬處達到28厘米。張歡的家人身高都很正常,父親和24歲的弟弟身高都是1.8米,母親身高1.67米,只有他一個人是“巨人”。

張歡從小就發育得特別好,出生時體重達5.8公斤,屬於“巨嬰”。之後他長得也比同齡人快,12歲時已長到1.92米,16歲時身高達到了驚人的2.1米。讓人稱奇的是,雖然身高2.38米、體重達到了驚人的163公斤,隨後他也被冠以了“亞洲第一巨人”的稱號。可是張歡的飯量和一般人差不多,兩個饃饃一碗稀飯就能吃飽。張歡是自然長高的,屬於正常發育,身體很健康,行動也很方便。他原地不動,手伸直後高出3.05米的標準籃筐一大截。

曾與姚明是隊員,卻因傷早早退役

亞洲第一巨人張歡

12歲那年,憑藉1.92米的出眾身高,張歡被選中進行籃球訓練,先後加盟過山東體工大隊男籃、南京軍區男籃,師從著名中鋒穆鐵柱。後來,張歡加盟上海東方男籃,與身高2.26米的姚明成為隊友,並和其同場競技,兩人惺惺相惜。其間,因為看見張歡的隊服太舊,姚明還送給張歡一件他的11號球衣和一雙球鞋。可惜姚明的球鞋是58碼,張歡沒法穿,一直珍藏著。

但張歡的運動生涯並不順利。2005年,張歡在一次訓練中腰部重傷,在19歲這個前途無量的年齡,不得不黯然退役,離開了心愛的籃球場。張歡告訴記者,姚明一直是他的偶像,籃球現在仍是其平時最愛的娛樂方式,只要有空,都會去打球。

張歡身高比姚明高,而且還要比姚明年輕,在當時姚明已經登錄NBA時他才17歲,可以說是前途一片光明,若不是這次致命的傷病或許他將超越姚明。

雖然說大家都知道了他的名號是“亞洲第一巨人”,但事實上在僅在中國就有不少的人比張歡還要高,下面小編再帶大家看看中國十大巨人排行。

中國十大巨人排行榜

王峰軍:2.55米,39歲去世

亞洲第一巨人

2015年4月7日,《大河報》刊發訊息,身高2.55米的“亞洲第一高”王峰軍因常年飽受貧血、身體各器官功能衰竭等病困擾,已經於2015年3月31日晚在家去世。

王峰軍是河南偏遠小農村里走出來的亞洲第一巨人,2.55米的身高無人能及,他的鞋是特製的75碼,他的床是常人的三倍

王峰軍無論出現在哪裡都會成為眾人的焦點,還曾簽約廣東巨星影業公司,作為特型演員走穴賺點生活費。生性單純的他,看上去高大威猛,身體其實虛弱不堪。早年受腦垂體瘤病(俗稱巨人症)的影響,全身骨質疏鬆,後來還患股骨頭壞死......【詳情請看中國十大巨人排行榜

相關推薦:

世界上最高的女模特,美國伊芙身高2.05米(曾是摔角選手)

世界上最高夫妻,中國孫明明夫妻4.23米!(金氏世界紀錄)

世界上最長腿小姐:美國美女腿長1.25米(身高2米以下的男人沒戲)

世界上最矮的人,54.6厘米的錢德拉(不到正常人三分之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