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跳在籃球運動中是非常重要的一項能力,尤其是對於小個子球員來說,彈跳能幫你彌補身高和臂展不足的差距。喬丹作為籃球界中的飛人,彈跳為48英寸,約121.92厘米。而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的彈跳竟然達到了153厘米,直接秒殺了喬丹。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155厘米)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也許厄爾·麥尼考爾特這個名字大家都很陌生,即使是NBA的鐵桿冬粉也不一定會知道他是誰。但如果告訴你他的外號叫做“山羊”The Goat,曾被NBA歷史得分王賈巴爾成為“NBA之外最偉大的籃球運動員”我想大家都會枉然大悟。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身高僅僅188厘米的山羊跳出155厘米的彈跳是什麼概念?直接跳出了一個小四還要多15厘米,即使你是一個身高180厘米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只要收起小腿就能輕鬆的從你的頭頂越過,如果張開雙腿那他就可以從世界上最高的人頭頂越過。

厄爾.麥尼考爾特創造的經典紀錄

1、原地雙手背扣36次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如果不打籃球,你可能不知道做到這一壯舉有多困難。原地背扣就是站在籃筐下背對籃筐,原地起跳雙手持球扣籃。由於背扣看不見籃筐,一般需要你跳的更高來去尋找籃筐,確保扣進,而且雙手持球時沒有單手持球容易發力。連續扣36次還對你的連續起跳能力,體力有極大的考驗,許多2米以上的大個子都沒法完成,1.88米的山羊卻創造了這一記錄。

2、一球雙扣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一球雙灌(Double Dunk),就是一隻手拿球將球扣入,另一隻手從籃框下把球抓回來再扣一次。九指扣籃王傑拉德·格林就成在NBA全明星扣籃大賽上表演過,但許多人都不知道這個動作的創始人是厄爾.麥尼考爾特。

3、擊敗過賈巴爾、張伯倫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厄爾.麥尼考爾是紐約的街球傳奇,在街頭球場上他擊敗過賈巴爾、張伯倫、厄爾.門羅、比利.坎寧安、康尼.霍金斯等入選了NBA50大巨星的球員。

至於那些什麼山羊可以摸到籃板的上沿,並且跳起來摘下了籃板上沿的硬幣都是扯淡,目前上還沒有任何一個人做到過。人們曾經科學的討論過如何才能摸到籃板上沿,籃板上沿高度為395厘米,至少需要2米左右的身高,220厘米左右的臂展,再加上140厘米的彈跳才能做到。

混跡街頭加入黑幫,天賦少年被毒品侵噬

世界上彈跳最高的人:厄爾·麥尼考爾特彈跳153厘米秒殺喬丹

1944年出生的“山羊”在紐約一個單親家庭里長大,從小缺乏父親管束,早早踏上了街頭。但是他的籃球天賦很快顯現了出來,尤其是在彈跳方面,在高中時他和賈巴爾還是隊友。如果他好好打球,或許能進入一所不錯的大學,然後再進入NBA,成為一名巨星。

但是他在場外結交了一大群三教九流的朋友,染上了不少惡習。高中最後一年,學校以吸大麻為由將“山羊”開除。1969年,“山羊”因吸食海洛因被捕,入獄16個月後,曾有職業球隊的老闆邀請他實訓,希望能將他簽下加進球隊,此時他的身體早已被毒品所侵噬待盡,如同一個中年人。

1977-79年“山羊”又一次因為預謀搶劫入獄,出獄後終於大徹大悟,擺脫了黑幫和毒品,在昔日揚名立萬的鬥牛場推廣基層籃球運動,激勵了許多的孩子走上正軌。1998年5月15日,厄爾.麥尼考爾特因心臟衰竭過世,終年54歲。

點擊下一頁查看NBA球員彈跳排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