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社會電影相信大家都看過不少,而這一切都源自於香港社會的真實情況。這就不得不提香港黑幫四大家族,新義安、義群、14K、和勝和。早期他們控制著香港乃至整個東南亞的黃賭毒、走私等地下產業。隨後又將魔爪伸向娛樂圈,許多女明星在網上的傳聞並非空虛來風。如今他們早已洗白上岸,用當年的黑錢做起了正當生意,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為大家介紹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的詳細歷史。

1、新義安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新義安,是香港著名的國際性黑社會組織,香港經濟實力最強、組織最為嚴密的黑幫組織,位居香港黑幫四大家族之首。

1947年又向前在香港創立,向前就是向華強的父親。新義安的前身可追溯到1866年廣東一帶潮州人成立的“萬安幫”,在1919年“萬安幫”分裂,其中“以安幫”於1921年用“義安工商總會”名義向香港政府華民政務司署註冊。

1947年,“義安工商總會”因涉及三合會活動而被港英政府取消了社團註冊。軍隊將領出身的向前,將該組織改名為“新安公司“及其分支“永安公司”,即現今的“新義安”。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向氏家族

不過在1953年,新義安龍頭向前因政治問題被港英政府遞解出境。隨後向前也將新義安交給了自己的兒子們打理,這其中最為人熟知的便是向華強,外號“港星操控者”,他也入選了中國黑幫老大排名,僅次於杜月笙和喬四。向華強在最初並沒有參與社團的涉黑活動,而是在1973年出道成為了一名演員,在娛樂圈積攢了不少名氣,1987年向華強與其弟向華勝創立永盛電影公司,隨即成為港產片霸主。

背靠新義安的勢力和財力,向華強幾乎一手掌控著整個香港娛樂圈,他讓誰火,誰就能火,梅艷芳、周星馳、劉德華、成龍、周瑞發、劉嘉玲、張柏芝都是由他一手捧紅。反之得罪他的明星沒一個有好下場,拍裸照、被強X、槍殺。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向華強

原本排名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第一的是14K,但在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新義安成員發展到接近10萬人,在香港至少7000多間售賣不同國籍菜式食肆、娛樂場所乃至1050餘輛小巴及香港現有的各間大型巴士公司中,均有新義安會員插手,每年可從中榨取上億港元。新義安還通過勒索、收保護費、販毒、高利貸、開設色情場所、非法開賭、走私等攫取巨額利潤。再將這些錢用於各種公司的運作之中,錢滾錢,一步步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