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幫電影是電影的一種類型片,主要以18世紀60年代以後為背景進行創作的的黑幫鬥爭故事。這類電影的代表作包括《教父》《英雄本色》《美國往事》等。其中《教父》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黑幫經典電影,這部電影是一部史詩級別的犯罪劇情片,除了這部電影之外,還有很多優秀的黑幫電影經典之作。下面這篇文章就帶大家一起去看看類似教父的黑幫電影,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的經典。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10、《好傢夥》

9、《美國往事》

8、《賭城風雲》

7、《奪獄困獸》

6、《英雄本色》

5、《搖滾黑幫》

4、《黑幫暴徒》

3、《預言者》

2、《上帝之城》

1、《教父》

10、《好傢夥》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電影《好傢夥》是由馬丁·斯科西斯導演的黑幫犯罪電影。影片的故事來源於真實的事件,故事主要講述了美國黑幫名人亨利·希爾人在江湖飄縱橫三十多年的傳奇經歷,給我們展示了黑幫人物真實的生活形態與獨特的價值觀。這部影片曾獲得多項國際大獎。如果說科波拉的《教父》系列電影是黑幫浪漫主義史詩電影的話,《好傢夥》則是一部有關黑幫的紀實文學類影片。是一部非常經典的黑幫電影。豆瓣評分為8.3分。

導演: 馬丁·斯科塞斯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 、 雷·利奧塔 、 喬·佩西 、 洛南·布雷科 、 保羅·索維諾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90-09-09

9、《美國往事》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該影片是由瑟吉歐·萊昂導演的美國犯罪劇情片,影片是根據大衛·阿朗森的自傳體小說《流氓》改編而成。故事的背景為紐約的猶太社區。影片主要向我們展示了主人公麵條從一個懵懂少年曆經磨難成長為一代黑幫大佬的傳奇經歷。影片通過主人公的視角也想我們講述了美國從20世紀20年代到60年代那個時期的的黑幫史。該影片是一部藝術成就非常高的值得觀眾發福觀看的黑幫經典之作。豆瓣評分為9.1分。

導演: 賽爾喬·萊翁內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 、 詹姆斯·伍茲 、 伊莉莎白·麥戈文 、 喬·佩西 、 波特·楊

國家: 義大利 、 美國

上映日期: 1984-02-17

8、《賭城風雲》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該影片是由馬丁·斯科塞斯導演拍攝的一部犯罪劇情片。影片的背景設在賭城拉斯維加斯,故事主要講述了男主——賭城老千歷經了愛情和友情的雙重背叛,他的人生面臨重新抉擇的事情。這部電影是一部濃郁的現實主義電影,電影是一部黑幫悲情史詩。

導演: 馬丁·斯科塞斯

主演: 羅伯特·德尼羅 、 莎朗·斯通 、 喬·佩西 、 詹姆斯·伍茲 、 弗蘭克·文森特

國家: 美國 、 法國

上映日期: 1995-11-22

7、《奪獄困獸》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奪獄困獸》又名《囚室211》是一部由丹尼爾·蒙宗導演拍攝的動作驚悚片。胡安是新上任的獄警,初來乍到就趕上犯人暴動,為了生存,他在犯人與警察中周鏇,講述的是一個良民被逼變成了暴徒的故事。這部電影情節緊湊,懸念迭出,暴力刺激,是一部非常棒的黑幫電影。

導演: 丹尼爾·蒙宗

主演: 路易斯·托薩爾 、 阿爾維托·阿曼 、 安東尼奧·雷西內斯 、 曼努埃爾·莫龍 、 卡洛斯·巴登

國家: 西班牙 、 法國

上映日期: 2009-11-06

6、《英雄本色》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這部電影是吳宇森導演,張國榮周潤發領銜主演的一部犯罪動作片。故事主要圍繞著三個主人公的江湖情以及經歷來展開敘述,這部電影是當年香港電影票房冠軍。《英雄本色》這部電影有很強烈的吳宇森暴力美學電影特色。在香港影評人評選的香港百部佳片內,《英雄本色》排名第一,這部電影開創了黑幫英雄片的電影潮流。

導演: 吳宇森

主演: 周潤發 、 狄龍 、 張國榮 、 朱寶意 、 李子雄

國家: 香港

上映日期: 2017-11-17

5、《搖滾黑幫》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這部電影是一部由蓋·里奇導演拍攝的犯罪動作片。故事主要講述了由於俄羅斯黑幫制定了一個土地買賣詐欺計畫而引起了整個倫敦的各路犯罪分子爭相追逐的事情。這部電影導演使用的是他所擅長的多線敘事和黑幫混戰題材,是一部極具黑色喜劇風格的電影。

導演: 蓋·里奇

主演: 傑拉德·巴特勒 、 湯姆·威爾金森 、 坦迪·牛頓 、 馬克·斯特朗 、 伊德里斯·艾爾巴

國家: 美國 、 英國

上映日期: 2008-09-05

4、《黑幫暴徒》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該影片是由加文·胡德導演拍攝的劇情片。故事內容是根據南非劇作家阿索爾·加德的小說改變而成。主要簡述了一個看似無惡不作的街頭混混的靈魂救贖的故事。這部電影是第78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是一部講述愛與責任的歌頌人性的電影。

導演: 加文·胡德

主演: Presley Chweneyagae 、 Terry Pheto 、 Kenneth Nkosi 、 莫蘇西·麥格諾

國家: 南非 、 英國

上映日期: 2005-12-23

3、《預言者》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這部電影是雅克·歐迪亞導演拍攝的一部法國犯罪片。主要講述了一個年輕的阿拉伯人被送進法國監獄,經歷一系列事情後成長為一個黑手黨首腦的傳奇故事。這是一部部精湛而有力的電影作品,是一部能夠自國籍影壇上成衣一片天的另類黑幫經典之作,影片具有一種大氣磅礴的史詩感。影片運用黑白色調配,有法國文藝片式的對白和攝影風格,是國黑幫文藝片的代表作。

導演: 雅克·歐迪亞

主演: 塔哈·拉希姆 、 尼爾斯·阿賀斯圖普 、 阿德爾·本謝里夫 、 Hichem Yacoubi 、 Reda Kateb

國家: 法國 、 義大利

上映日期: 2009-08-26

2、《上帝之城》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簡介:該影片是由費爾南多·梅里爾斯單眼拍攝的一部犯罪劇情片。影片是根據自半自傳式小說《God's Town》改編而成。故事的背景就是上帝之城,主人公布斯卡是上帝之城一個貧困家庭的黑人小孩,因為擁有一雙於發掘生活的藝術家的眼睛,他最後成長為一個職業的攝影師。這部電影不僅是里約熱內盧的真實寫照同樣也是一部令人嘆為觀止的影片。這裡不僅是上帝之城也是罪惡之都。

導演: 卡迪亞·蘭德 、 費爾南多·梅里爾斯

編劇: 布羅里歐·曼托伐尼 、 Paulo Lins

主演: 亞歷桑德雷·羅德里格斯 、 萊安德魯·菲爾米諾 、 菲利佩·哈根森 、 道格拉斯·席爾瓦 、 喬納森·哈根森 國家: 巴西 、 法國

上映日期: 2002-05-18

1、《教父》

盤點全球十大黑幫電影

這部電影是由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導演拍攝的一部黑幫犯罪劇情片。影片內容是根據馬里奧·普佐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這部電影主要簡述了以維托·唐·科萊昂為首的黑幫家族的發展歷程的故事。這是一部風格沉鬱冷靜而喲極具浪漫主義色彩的黑幫史詩電影,是最偉大的黑幫電影,被美國美國權威電影組織美國電影學院評為“美國最偉大的黑幫經典電影”。

導演: 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

主演: 馬龍·白蘭度 、 阿爾·帕西諾 、 詹姆斯·肯恩 、 理察·卡斯特爾諾 、 羅伯特·杜瓦爾

國家: 美國

上映日期: 1972-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