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漫電影作為日本最具有代表性的文化作品之一,在全世界都擁有很高的知名度,宮崎駿,新海誠動漫電影導演也享有非常高的聲譽。日本的動漫幾乎傳遍全世界,作為一種非常經典的電影,日本著名的動漫由非常的多。本篇文章根據歷年來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的票房,日本動漫電影的口碑等會給大家推薦了10部票房最高的日本動漫。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10、《海賊王劇場版》

9、《起風了》

8、《借東西的小人阿麗埃蒂》

7、《幽靈公主》

6、《神奇寶貝:超夢的逆襲》

5、《哆啦A夢:伴我同行》

4、《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3、《哈爾的移動城堡》

2、《千與千尋》

1、《你的名字》

10、《海賊王劇場版Z》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動漫電影由長峰達也導演拍攝而成。這部電影主要圍繞著草帽海賊團的歷險故事展開敘述。影片曾獲得第36屆日本電影學院獎的“最佳卡通片”的提名。

評價:這部電影的的故事脈絡征服了大多數的觀眾,作為一部充滿歡樂和熱血滂湃的電影,注定能引來眾多的觀眾的青睞。

導演: 長峰達也

主演: 田中真弓、 中井和哉、 岡村明美、 山口勝平、 平田廣明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12-12-15

9、《起風了》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是宮崎駿導演製作的根據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動畫電影。宮崎駿的作品,大多都帶著豐富的幻想色彩。而這部電影講的是是一個在二戰時期真實存在的人物——日本零式戰鬥機的開發者掘越二郎。

評價:這是一部能使人平靜的動漫電影,儘管這是一部戰爭題材的電影,但是宮崎駿卻給人傳遞了一種寧靜的反戰情感。

導演: 宮崎駿

主演: 庵野秀明、 瀧本美織、 西島秀俊、 西村雅彥、 史蒂夫·阿爾珀特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13-07-20

8、《借東西的小人阿麗埃蒂》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是一部由日本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動漫電影。影片是根據英國作家瑪麗·諾頓的奇幻小說《地板下的小人》改編而成。故事主要圍繞著一個居住在郊外的身高只有10厘米的小女孩阿麗與到那裡進行療養的少年相識相交的故事展開敘述。

評價:作為根據兒童文學改編的動漫電影,這部電影裡處處充滿著質樸而自然的童趣。是一部非常治癒的日本動漫電影。

導演: 米林宏昌

主演: 志田未來、 神木隆之介、 樹木希林、 三浦友和、 大竹忍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10-07-17

7、《幽靈公主》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動漫電影是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由宮崎駿導演的作品。故事的主題依然是探索人與自然的關係。故事的背景是日本的中古時代。影片的主題曲由久石讓創作,也是非常的優美動聽的歌曲。

評價:這部電影是日本票房史上票房最高的動漫電影。“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作為宮崎駿電影的長久命題,關注人類的生存一直是宮崎駿探索的話題。影片的主題曲作為久石讓最具代表性的交響樂也對電影有點睛作用。

導演: 宮崎駿

主演: 松田洋治、 石田百合子、 田中裕子、 小林薰、 西村雅彥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1997-07-12

6、《神奇寶貝:超夢的逆襲》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電影是由湯山邦彥導演拍攝的《神奇寶貝》系列電影中一部。是一部關於冒險的奇幻電影。

評價:這部電影作為一部優秀經典的兒童動畫電影,製作與配音都是非常的專業的。這部動漫電影雖然沒有《幽靈公主》那么經典好看,卻也不失為一部好看的兒童電影。影片上映時正式神奇寶貝備受關注的時期。因此這部電影的票房也是非常的理想。

導演: 湯山邦彥、 麥可·海格尼

主演: 松本梨香、 大谷育江、 三木真一郎、 興梠里美、 山寺宏一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1998-07-18

5、《哆啦A夢:伴我同行》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電影是一部八木龍一、山崎貴導演拍攝的作品。電影是一部專門紀念藤子·F·不二雄誕辰80周年而製作的3D電影。故事講述的是哆啦A夢在完成使命後,即將要返回他的世紀去,圍繞他和大雄之間將會有什麼樣的故事發生呢。

評價:這部電影可以說是滿滿的情懷因素。哆啦A夢作為大多數人童年回憶里不可缺少的機器貓,電影一經上映就刷了一波回憶殺,這一次,哆啦A夢走了,大雄也學會成長了,就像我們每一個人終將會長大一樣,這或許就是電影想要向我們傳達的最重要的思想。

導演: 八木龍一、 山崎貴

主演: 水田山葵、 大原惠美、 嘉數由美、 木村昴、 關智一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15-05-28

4、《懸崖上的金魚公主》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是一部由吉卜力工作室負責製作的宮崎駿執導的動漫影片。金魚公主是一個生活在深海里的人魚公主。她一心想要變成人類只為了和五歲的宗介成為朋友一起生活。這是一個講述承諾的故事。

評價:這部電影的情節非常的簡單,是一部讓人意猶未盡的電影,與宮崎駿的《千與千尋》《幽靈公主》等相比,這部電影遜色得多,算不得一部完美的電影作品。

導演: 宮崎駿

主演: 奈良柚莉愛、 土井洋輝、 山口智子、 長島一茂、 天海祐希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08-07-19

3、《哈爾的移動城堡》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電影是宮崎駿導演的作品,影片故事根據英國的兒童小說家黛安娜·W·瓊斯的兒童小說《魔法師哈威爾與火之惡魔》改編而成的。故事主要講述了一個十八歲少女突然變成九十歲的老太婆,無意中逃入哈爾的移動城堡並與哈爾相戀的故事。

評價:這部電影除了帶有宮崎駿一貫的風格外還把動漫的主題提高到人文關懷上。這部影片也穿提出一種反戰的情緒。故事著重講述的並不是哈爾的帥氣與迷人,而是女主蘇菲的勇敢與善良所散發出的美。

導演: 宮崎駿

主演: 倍賞千惠子、 木村拓哉、 美輪明宏、 我修院達也、 神木隆之介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04-09-05

2、《千與千尋》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部動漫電影是宮崎駿擔任編劇與導演之作的一部非常經典的奇幻電影。故事主要圍繞著千尋與爸爸媽媽意外去到神靈的世界裡來展開敘述。講述了歷經千辛萬苦後千尋最終回到人類世界的冒險經歷。

評價:這部電影是一部非常溫暖治癒的電影,是宮崎駿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這部電影的口碑與票房的都非常的好。影片曾獲得第75屆奧斯卡金像獎的最佳動畫長片獎的稱號。故事的主題依然放在“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上。

導演: 宮崎駿

主演: 柊瑠美、 入野自由、 夏木真理、 菅原文太、 中村彰男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01-07-20

1、《你的名字》

日本動漫電影排行榜

簡介:這是一部日本導演新海誠拍攝製作的劇情動漫電影。這是一個非常美妙的故事,男女主角在夢中相遇,並堅信對方的存在,為了找到彼此而苦苦追尋,究竟他們能否找到彼此?

評價:這部動漫電影作為新海誠的原創電影,是一部非常獨特美妙的故事。這部電影也是一部非常溫暖治癒的震撼心靈的作品,故事面對命運雖然是充滿焦慮的,但是故事告訴你,這個世界是一個充滿希望的世界,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

導演: 新海誠

主演: 神木隆之介、 上白石萌音、 長澤雅美、 市原悅子、 成田凌

國家: 日本

上映日期: 2016-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