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且新義安的活動範圍不止香港,還活躍於東南亞、美國、加拿大、澳洲甚至西歐等地。還在海外與美國華青幫、東南亞私會堂等形成了合作關係,一躍成為香港黑幫四大家族中最強勢力。

新義安社團結構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新義安組織嚴密,等級嚴格,只尊一個“龍頭大哥”,下設“五虎”、“十傑”,下分各區,各設一龍頭,其下分支設“坐館”和“渣數”,一級管一級。

元老

目前新義安有元老一名,林江,原名林世俠。江湖一直說向家天下林家打,上世紀七十至九十年代,林家等三兄弟統領幫眾到處插旗爭地盤,屯門天下更由林氏兄弟一手打回來,令新義安成為香港黑幫四大家族之首。因此林江在新義安一直有崇高地位,有“總管”之稱。

五虎

尖東虎中虎---黃俊、尖東之虎---杜聯順、灣仔之虎---陳耀興、屯門之虎---黎志強、紅磡之虎---麥高

十傑

“鬼添”李育添、尖東霸王李泰龍、

灣仔雙虎黃金強、灣仔雙虎黃錫明、黃天送、尖沙咀飛龍、北角細弟、屯門大哥黎、高騰飛、程里

2、14K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葛志雄(右)

14K是上世紀六十年代和七十年代時香港規模最龐大的黑幫,由葛肇煌於1949年在香港創立,其前身是成立於1947年的洪發山忠義堂。而洪門也是世界黑幫排行榜前十名中人數最多的黑幫。

關於14K名字的由來也有不少說法,關於“14K”的“K”的來源,一種說法是指國民黨的首字母;另一說指“K”是指九龍亦有指“K”是代表“K金”K金比一般的黃金更為堅硬,喻意組織的強大。而“14”,一說是指14K的發源地,即廣州市西關寶華路14號,是由葛肇煌在廣州創立的根據地,這亦成為14K之間的暗號;另一說則指14位原來國民黨的成員。

1949年,新中國成立後,葛肇煌來到香港。14K在歷史上發動過兩次轟動性的事件:

雙十暴動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1956年10月8日,在香港九龍有一批親國民黨的控制的數千個的居民在一個香港某社區組織慶祝“雙十節”,把一批“青天白日滿地紅”紙旗和漿糊強行攤派到各居民手中,要求在”雙十節“全張掛起來。因這種行動被港英政府所禁止,所以,10月10日上午,當政府工作人員在清除紙旗垃圾時,與14K成員發生了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