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後,14K以及香港另外一些三合會乘機製造騷亂,到處隨手打人,砸東西,洗劫焚燒車輛、商店、工廠、學校、工會等,四處襲擊政府機構,左派工商機構等,燒殺擄掠,奸搶毆鬥。

香港政府不得不向倫敦求救,派出陸軍才得以鎮壓暴亂。此次雙十暴動導致400人死亡,經濟損失3000萬美元。

澳門火拚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尹國駒

1997年在澳門發生了多起幫派襲擊事件,並且在公共場合進行槍戰,造成14人死亡。而14K認為是罪魁禍首,澳門14K話事人尹國駒被警方指控涉案,第二天14K就將澳葡政府警察司司長白德安之座駕炸掉。

這讓澳門政府打擊黑幫的力度更加強硬,澳門的14K組織不得不轉移至北美繼續發展。

14K一共有36個字堆,正統“孝”字堆,由葛肇煌領導,葛肇煌逝世後由葛志雄領導。葛志雄逝世後,一般認為,如今14K沒有實際龍頭,幫內各字堆、各派系大多各自為政。而這也是導致14K丟失香港黑幫四大家族領頭羊地位的主要原因。

3、和勝和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和勝和原屬於成立於1884年的和合圖,於1930年分出成為獨立幫會,目前也是“和字頭”派系的新主流。

和勝和的歷史可以追溯至19世紀80年代,當時已有大量外來人口到香港打工,三邑人、四邑人、客家人、圍頭人(佘佬)團結成幫,一般自稱或登記註冊為“工人自助幫會”、“同鄉會”、“宗親會”。1884年,第一個堂口正式成立,名叫做"和合圖",註冊為“合法社團”,歸類為“工人自助幫會”。到1909年,已經發展到26個堂口。

香港黑幫四大家族,統治香港地上地下所有產業(港星只是他們的玩物)

1909年端午節,廣東洪門天寶心派遣勇義堂頭目“黑骨紅”來香港開設堂口,見香港各小堂口沒有組織,便將他們聚集起來,“勝和堂”遂成為“和勝和”。

1925年發生省港大罷工,失業人士助長黑幫擴大,和勝和藉此急速擴張,從和合圖派系中的一個小堂口壯大而成為一個主導和記的社團。1930年和勝和脫離合圖,成為了合字派系的主要力量。隨後迅速躋身香港黑幫四大家族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