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說道香港電影就不得不提黑社會題材,這也是對香港當時社會情況的一種真實寫照,並將其藝術化,使得黑社會的形象更加豐富、深入人心。香港黑社會電影中不僅有黑幫的陰險、血腥、狡詐,更有兄弟情義、道義和忠誠。如我們熟知的杜琪峯導演、周潤髮飾演的小馬哥等都是香港黑社會電影中的經典,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

黑社會系列、無間道、英雄本色系列、古惑仔系列、槍火、喋血雙雄、監獄風雲系列、放逐、暗戰、跛豪

1、《黑社會》系列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說到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就不得不提杜琪峯,香港黑幫警匪片的代表人物。這些電影也奠定了其銀河映像電影公司的影片風格。

《黑社會》系列目前共有兩部,《黑社會》和《黑社會2:以和為貴》。杜琪峯在2005年憑藉《黑社會》獲得第2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黑社會》系列也被稱為中國版《教父》。

《黑社會》系列中充分展示了暴力與儒雅。

《黑社會》是文雅的,任達華曾將它比喻成“一幅水墨畫”,這種風格體現於整部影片極少的暴力和極多的文戲。影片開場,洪門幫會的場面莊嚴而古樸,紅色的畫面渲染出濃郁厚重的傳統文化。而在之後的大部分時間裡,要么是黑社會內部針對“話事人”選舉的討論和思考,要么是黑社會和警察之間語言上的相互恐嚇。

在最為經典的爭搶“龍頭棍”那一場戲裡,鏡頭剪輯具有蒙太奇風格,乾淨利落,絕不拖泥帶水,鏡頭切換自然,配合以羅大佑傳統的彈撥弦樂和鐃鈸鼓聲,使觀眾呼吸急促,目不暇接,陶醉於整個追逐的緊密節奏,卻忘記了畫面本身的鮮血淋漓。

而《以和為貴》卻是血腥和暴力的,套在人脖子上的狼狗、滿身鮮血的古天樂、直接掄起的鐵錘、被肢解並被絞成肉醬的人肉、東莞仔刺向打手武哥的砍刀,這一切太過真實、令人恐懼、冰冷刺骨,而陪伴著這些場面的不再是節奏緊迫的彈撥樂器,而是幽怨的洞簫和冰冷整齊的提琴,它們逼得你不得不注視著一個個慘烈的場面,並在音樂和情節的控制下一面情不自禁的想看下去,一面萬分恐懼,儘管抱住雙肩,卻還是被心底滲處的寒意冷得瑟瑟發抖。

從這兩部影片,我們已經可以感受到了杜琪峯的野心,他將用一個系列來向我們展示真實的黑社會,《黑社會3》已經在籌拍之中。由於《黑社會》系列中有不少政治諷刺,大家懂得,上映時被刪減了不少,所以大家一定要找粵語原版觀看。

2、《無間道》系列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第二位,《無間道》系列可以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了。也是香港警匪片、臥底題材的一個巔峰。影片講述了香港黑幫三合會會員劉健明聽從老大韓琛的吩咐,加入警察部隊成為黑幫臥底,韓琛許諾劉健明會幫其在七年後晉升為見習督察。1992年,警察訓練學校優秀學員陳永仁被上級要求深入到三合會做臥底,終極目標是成為韓琛身邊的紅人。2002年,兩人都不負重望,也都身背重壓,劉健明漸想成為一個真正的好人,陳永仁則盼著儘快回歸警察身份。

《無間道》來自香港,這個比世界上大部分生活水平都好的島嶼,一度是天堂的代號。幾個傑出的藝人和一幫高明的商人及用心良苦的故事高手,用命運和職業的格局碼出換體思維,在好人壞人之間追問、游離,終而幻滅在規則底線。

《無間道》十分冷靜,是一部預設好的棋局,一座固守的監獄,人在中間,等待發生、過程和終結,最後只剩哀歌一曲。這箇中間,導演和編劇占了主導位置,而刻意輕描淡寫的拍攝手法更增添了偏重砝碼。作為商業片,對生命的思索和殘酷的體現已經非常之高。

這部電影讓所有的主演都達到了自己事業的巔峰,梁朝偉,劉德華,黃秋生,曾志偉,包括杜汶澤。

3、《英雄本色》系列

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香港十大黑幫電影

《英雄本色》系列的經典程度無須多言,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第三位,其在香港電影中歷史意義及其重要,自該片始,黑幫片成了香港電影除了功夫片之外另一永恆的主題。

吳宇森與徐克聯手打造的強烈的個人風格,情緒化的語言,流暢的畫面,火爆的槍戰,和橫空出世的英雄形象,不知吸引了多少擁躉。當時不只香港和大陸為之傾倒,連韓國的風衣墨鏡都賣到脫銷。

小馬哥這一深入人心的不朽角色。忽而長衣挾風瀟灑不羈的浪蕩在街頭,忽而叼著牙籤用假鈔點菸往假腿上倒酒囂張到極點,忽而出槍如風當者披靡傲視江湖,忽而蓬頭垢面一瘸一拐的為人擦車混飯,無一不令人信服,讓你覺得英雄就應該是這樣的。

最著名的那一幕槍戰多少年來為無數人津津樂道。風林閣里南國夜曲靡靡醉人,小馬哥擁著歌女在長廊內輾轉反側,吳宇森經典的慢鏡頭讓這一幕顯得格外優雅迷人,周潤發從輕佻的浪笑到狠辣的眼神間的轉換是如此自然融通,翩翩舞步與騰騰殺氣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做暴力美學。

同時留下的還有意氣風發的哥哥張國榮和那首《當年情》。

點擊下一頁繼續查看香港黑社會電影排行榜,《古惑仔》、《槍火》、《喋血雙雄》

相關推薦:

最新香港黑社會老大排名:向華強稱霸,天王巨星都被其一手操控

香港十大影帝排名:梁朝偉第2、周潤發第五

香港十大經典電影排行榜,不看後悔一輩子(影迷必看)

香港三級片電影推薦 最好看的十部香港三級片電影排行榜

香港十大恐怖片排行榜 香港恐怖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