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我們都把自己說是“龍的傳人”。不僅如此,關於龍的傳說在中國有很多,但都是聞其名,不見其身,作為中國的圖騰,龍真的存在嗎?有出現過嗎?世界上真的有龍嗎?下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大家揭秘中國三大墜龍事件。

1、史書第一次記載的墜龍事件:夏朝有人養龍,被譽為御龍氏

根據中國古籍《夏本記》和《列仙傳》記載,曾經有人給當時的大舜和後來的夏朝皇帝孔甲養龍,被賜為豢龍氏或御龍氏。

龍圖片

史書是這么寫的:帝孔甲於壬寅年即位,專好鬼神之事,不正宮庭,不務德政,天下諸侯多叛,表雲片入奏,只當不知。眾臣諫之不聽。一日天降二龍,一雌一雄,落在朝門之外。近臣奏知,帝問於眾臣曰:“天降二龍,此何吉凶?”左部一臣名蔡史,出班奏曰:“天降二龍不升,乃祥瑞之兆。陛下出旨,有能養者,賜於養之,待其自升。”帝準奏,即出旨,召有能養龍者。右班部中閃一臣名鄧雲,上奏曰:“有劉累者,能善養之。”帝曰:“卿何得知?“鄧雲曰:“昔有晉叔安甚好龍,每求其嗜以飲食之,故龍多歸,柔馴易制。無帝賜其姓董氏,封宗川侯。後劉累學養於董氏,臣故知其能養也。”帝聞奏大悅,即遣使宣劉累入朝。劉累隨召拜伏階下,帝曰:“今天降二龍不升,必要養畜待其自去,朝臣薦汝能養,故召汝至此,領去果能養否?”劉累奏曰:“臣果能因其嗜而養之。”帝喜,命領去養。

而後在《後漢書·五行志》,《晉書·卷一百九·載記第九》,《唐年補錄》,《清史稿》中都有關於墜龍的記載。

2、2000年黑山子墜龍事件

龍圖片

在2000年的8月4日,在山東昌樂縣青龍鎮黑山子村,有村民自稱是看到了一黑一白兩條龍一樣的生物墜落,後引起大批民眾圍觀,引起了當時許多網友在網上熱議,還稱有經常為食秩序,但至今也沒有權威考察,真相如何也難得知。

3、最著名的:營口墜龍事件

《營口市志》是記載營口墜龍事件的原文,文中說在1934年的午後,在遼河附近葦塘一空地上發現一巨型動物白骨,這個動物頭上有兩角,大約1米左右,身長大約10米,脊椎骨共有29節,跟傳說中的“龍”形狀異常相似,它在空地上擺放了好幾天,幾乎每天都有許多人去參觀。

營口墜龍事件

據當時在場的老人回憶,當時,人們認為龍是吉祥之物,不僅有人給這條神秘的“龍”打起了涼棚,連平常很懶惰的人都去挑水澆水,甚至還有僧侶每天去作法。直到有一天大雨傾盆,這條“龍”神秘的消失了。

這個神秘生物究竟是不是中國神話傳說中的“龍”呢?不得而知。

對於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龍這個問題,根據資料顯示,根據《史記·五帝本紀》記載,龍的形象是從原始部落中各個部族的圖騰中各取一部分拼湊而成,它並不是真實存在。這個說法源自《史記·五帝本紀》。不過即使如此,龍已經成為了中國人的精神象徵,因為我們都是“龍的傳人”。

你可能還喜歡

龍生九子是哪九子 龍生九子名字及圖片

世界上最小的恐龍排行榜

山海經神獸九尾狐不僅在內還代表祥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