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的嬰兒在剛剛出生之時,體長也不過40-50厘米左右,超過50厘米就算是嬰兒中的高個子了。而此前,一名41歲的印尼女子產下了一名身長62厘米,體重17.4斤的巨型嬰兒,是世界上最高的嬰兒。接生他的醫生說他在出生後聲音明顯更洪亮,胃口更大。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世界上最高的嬰兒:印尼嬰兒體長62厘米17.4斤

世界上最高的嬰兒,體長62厘米

印尼一名41歲的父女在北蘇門答臘省的一家公共醫院,以剖腹生產的方式產下了一名男嬰。當這名男嬰出世後醫生們都驚呆了,他的體長達到了62厘米,體重更是重達17.4斤,成為當地有記載以來最大的嬰兒,同時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嬰兒。

負責接生的醫生西坦甘表示,因為這名男嬰龐大的體積令手術的過程變得非常困難。他出世後不久曾出現短暫的呼吸困難現象,還須依賴氧氣筒,但身體狀況健康。而且他的胃口非常大,幾乎每一分鐘都要喝奶。他也和其他寶寶很不同,他的哭聲十分洪亮。

醫生表示這名男嬰之所以能成為世界上最高的嬰兒,很可能和他的母親患有糖尿病有關。美國婦產科醫學院指出,患有糖尿病的婦女在懷孕時血糖水平過高,胎兒可能就會吸收過多的血糖,體形也會變得更大。

世界上最大的嬰兒,體重36斤

世界上最高的嬰兒:印尼嬰兒體長62厘米17.4斤

2016年,澳大利亞愛德華國王紀念醫院,一名產婦生下了一名體重36斤的嬰兒,打破了1839年南非一名24.4斤嬰兒的世界紀錄。醫生們都吃驚不已,這名嬰兒剛出生的體重就相當於一名6歲兒童的體重,簡直就是嬰兒中的巨無霸。而他媽媽544斤的體重是他成為世界上最大嬰兒的原因.....詳情請看【世界上最大的嬰兒,出生體重36斤

相關推薦:

中國最小嬰兒體重950克,貴州產婦妊娠30周產下(嬰兒僅巴掌大小)

世界上最早產的嬰兒 母親懷孕僅6個月

世界上年齡最大的嬰兒:23年後才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