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位於我國北方,這裡的面積廣闊,草原眾多,雖然經濟不敵東南部地區發達,但這裡的人們依舊能夠非常滿足和幸福。今天我們來說一說內蒙古地區的高中,看一看內蒙十大重點高中是哪些。

內蒙十大重點高中

1.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

2.鄂爾多斯第一中學

3.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4.平煤高級中學

5.內蒙古北方重工第三中學

6.包頭市第九中學

7.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學

8.海拉爾第二中學

9.包鋼第一中學

10.赤峰市第二中學

1.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

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全國百強中學排名,位於內蒙古呼和浩特市呼倫南路1號,始建於1942年,是內蒙古省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烏雲其木格、任亞平、劉曉旺、任祖侃等。

2.鄂爾多斯第一中學

鄂爾多斯市第一中學,簡稱鄂市一中,位於內蒙古鄂爾多斯市康巴什新區,始建於1939年,前身是國立伊盟中學,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批重點中學。

3.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中學

內蒙古師範大學附屬中學,位於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大學西街10號,於1954年建成,是一所蒙漢合校的民族中學。它是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批重點中學、首批示範性普通高級中學。

4.平煤高級中學

平煤高級中學,位於塞外煤城平莊,始建於1959年,在2016年它被教育部評為全國百強高中,是清華大學“新百年領軍計畫優質生源基地”。

5.內蒙古北方重工第三中學

內蒙古北方重工集團第三中學,簡稱北重三中,位於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青山區117號,是內蒙古自治區示範高中、重點中學,也是國防科技大學生源基地。

6.包頭市第九中學

包頭市第九中學,簡稱包頭九中,創建於1957年,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批重點中學、示範性普通高中。知名校友有:顧秉林、邢峰、薩日娜等。

7.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學

呼和浩特市第一中學,簡稱呼市一中,始建於1885年,其前身是古豐書院,是內蒙古自治區省級重點中學、普通中學示範性高中。

8.海拉爾第二中學

海拉爾第二中學,坐落在呼倫貝爾市海拉爾區,始建於1937年。它是呼倫貝爾市唯一的一所漢語授課的內蒙古自治區級重點高中,也是內蒙古自治區重點中學。

9.包鋼第一中學

包鋼第一中學,簡稱包鋼一中,創建於1960年,位於內蒙古包頭市阿爾丁大街12號,是內蒙古自治區首批重點中學,也是內蒙古自治區現代教育技術優秀學校。

10.赤峰市第二中學

赤峰市第二中學,始建於1924年8月1日,位於赤峰市新城區玉龍大街西段,是內蒙古自治區示範型普通高中、全國百強中學之一。知名校友有:鮑爾吉·原野,王珞丹,孔二狗,馬伯庸,閆安,王逸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