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是一個人口大省,也是一個教育大省,有的人說河南的學生考上一個好大學很難,因為河南省的學校少,但是學生多,供需不平衡,這也是一個客觀條件,所以很多家長儘量讓自己的孩子進入一個好的高中,紮實基礎。今天我們就來說說2020河南最好的十大高中名單。

2020河南最好的十大高中名單

1.開封高中

2.信陽高級中學

3.新鄉市一中

4.濮陽市油田第一中學

5.舞鋼市第一高級中學

6.新鄭市第一中學

7.鄭州外國語學校

8.淮陽中學

9.安陽縣二中

10.安陽一中

1.開封高中

河南省開封高級中學,創立於1902年,位於河南省開封市鐵路北沿街223號,是河南省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有:趙紫陽、杜祥琬、張志公等。

2.信陽高級中學

河南省信陽高級中學,全國百強中學,創建於1938年,其前身是系國立十中,位於河南省信陽市溮河區文化街6號,是河南省首批省級重點中學。知名校友有:劉也行、扶磊、吳傑、任玉嶺等。

3.新鄉市一中

新鄉市第一中學,簡稱“新鄉一中”,建於1940年,位於新鄉市金穗大道51號,是河南省重點高中。知名校友有:張澤魯、郭喜慶、時裕謙、趙振業、席喚民等。

4.濮陽市油田第一中學

河南省濮陽市油田一中,建校於1980年,它是河南省具有保送資格的學校,中科院心理科研實驗基地學校,是濮陽市“文明學校”“綠色學校”等。

5.舞鋼市第一高級中學

舞鋼市第一高級中學,簡稱舞鋼一高,創建於1972年。該校是清華大學電機系教學實踐基地,也是平頂山市級“示範性高中”。

6.新鄭市第一中學

河南省新鄭市第一中學,於1953年建校,位於河南省新鄭市北城區學院路,這裡是河南省文明學校,也是鄭州市示範性高中。

7.鄭州外國語學校

鄭州外國語學校,簡稱“鄭外”,創建於1983年7月,坐落於河南鄭州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楓楊街6號,河南省示範性高中,也是全國外語教學素質教育實驗基地。

8.淮陽中學

河南省淮陽中學,創建於1903年,其前身是陳州府中學堂,是河南省重點高級中學、省示範性高中。知名校友有:李之龍、王富洲等。

9.安陽縣二中

安陽縣第二高級中學,創建於1948年,位於河南省安陽市安陽縣,坐落於洹水之濱,是河南省示範性高中。這裡環境清幽、空氣清新,十分適合學習。

10.安陽一中

安陽市第一中學,於1946年成立,原名為漳濱中學。該校位於安陽市文峰區文明大道327號,是河南省重點中學,首批示範性普通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