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鎳是一種在地球中含量位居第五位,含量達0.018%的化學元素,主要蘊藏在鎳黃鐵礦、針鎳礦、紅鎳礦、矽鎂鎳礦等礦物質中,而這個在工業中占據重要地位的稀有物質,哪些企業在中國上市了呢,中國鎳礦龍頭股票有哪些,鎳金屬上市公司龍頭股有哪些,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並簡單介紹鎳礦龍頭股票最新,一起來簡單了解下吧。

鎳礦上市公司龍頭股

1.華友鈷業

華友鈷業是於2002年在浙江省成立,專注於研發生產和銷售鈷、鎳、銅氧化物等金屬物品的企業,曾先後被列入2021浙江省百強企業、全球新能源企業500強、浙江高新企業百強榜等多個榜單,且排名較為靠前,這個擁有完整鈷、鎳資源完整產業鏈的企業在滬市上市,並與比亞迪、LGC、CATL等知名企業達成友好合作,目前這個公司正在布局印尼開發鎳資源。

2.格林美

格林美是於2001年成立在廣東深圳,是專注於利用廢棄資源循環再造高技術產品的企業,是目前國內循環經濟與低碳製造的領軍企業之一,曾憑藉著金屬鈷粉獲得了廣東省名牌產品,失效鈷鎳材料循環再利用關鍵技術研究被列入國家863計畫資助項目。目前這個企業已經是在國內占有50%的市場的中國超細鈷鎳粉末的核心供應商,是中國鈷鎳精細產品製造領域的技術優勢企業之一。

3.盛屯礦業

盛屯礦業是成立於1991年,以廈門市電氣設備廠為前身的企業,於1993年A股股票在上交所上市,以有色金屬礦山採掘、有色金屬貿易、技術服務和IT設備貿易為主要經營業務,並先後被列入廈門製造業企業十強名單、福建省民營企業100強等榜單中,在2019年投資了印尼維塔灣工業園,並開始建設年產3.4萬噸鎳金屬高冰鎳項目。

4.新興鑄管

新興鑄管是始創於1971年河北邯鄲,於1997年發行上市的國家520家重點企業之一,曾先後多次登上中國500強排行榜、中國製造企業500強榜單,在2020年達成了408.89億元的年營業額,這個企業除了經營製造特種鋼管、鑄造製品、鋼鐵冶煉等業務,還在印尼設有鎳鐵項目,在2020年達成了23.03萬噸的鎳鐵產量。

5.太鋼不銹

這家成立於1934年山西省的國內最大的不鏽鋼生產基地,旗下產業覆蓋了城市交通、環保醫療、食品機械、建築石化等多個領域,旗下推出的產品先後獲得了國家質量金獎、中國消費品市場深受歡迎百佳產品等榮譽,並被列入國際不鏽鋼十強企業榜單中,在2020年達成了704.19億元的年營業額。在近些年還向中國有色集團中色鎳業有限公司增資擴股,因此成立了中色太鋼鎳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