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S是資產證券化,主要指的是將不可流通的資產轉化為可以交易的證券,並通過公開發行等方式融資,在 市場上通常由銀行,信託公司等金融機構發行,最近wind數據統計了2023上半年ABS承銷排行榜,其中平安證券以929.5億元的承銷金額位於第一位,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整理具體的排名,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2023上半年ABS市場承銷排行榜

1. 平安證券929.5億元

平安證券隸成立於1991年,公司自成立以來,就始終堅持穩中思變,務實創新的發展理念,歷年來也取得了顯著的發展,憑藉良好的品牌和背景優勢,在業內占據著重要的地位,獲得中國最值得信賴的十大證券公司的稱號。

2. 中信證券901.1億元

這家成立於1995年的平安證券是一家以證券、基金、期貨、外匯和大宗商品等多個領域為主要業務的上市企業,公司作為國內首家資產規模突破萬億的證券公司,近年來也是取得了顯著的發展,在全球各地設有分支機構和上百家網點。

3. 中金公司561.7億元

中金公司成立於1995年,是一家上市於2015年,且致力於為多元化的客戶群體提供高質量金融增值服務的證券企業,公司業務在投資銀行、股票業務、固定收益、資產管理等領域都有覆蓋,旗下不僅設有多家分子公司,而且還在舊金山、法蘭克福、東京等國際金融中心設有分支機構。

4. 國泰君安549.8億元

國泰君安是中國最大的證券公司之一,其自1999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廣大客戶和機構提供各類金融服務,目前在行業內占據著重要的地位,公司營業額常年位於行業領先地位。

5. 中信建投455.4億元

中信建投成立於2005年,是一家在全國設有205家證券營業部和19家期貨營業部的全國性大型綜合證券公司,公司作為行業最高級別的A類AA級證券公司,旗下業務覆蓋面廣,憑藉豐富的經驗和良好的服務,在業內也具有良好的聲譽和口碑。

6. 中國銀行383.7億元

這個在中國內地及六十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業務覆蓋的中國銀行,是以金融、個人金融和金融市場業務為主要發展的大型國有銀行,公司實力雄厚,規模龐大,而且經驗豐富,憑藉良好的信譽和業績,多次獲得“中國最佳銀行”和“中國最佳國內銀行”等殊榮。

7. 華泰證券382.5億元

華泰證券是成立於1991年,且以證券、基金、期貨、直接投資等為胡政堯業務的證券公司,經過發展,其已形成了完善的發展體系,旗下下設多家分子公司,為廣大客戶和機構提供了諸多優質的服務,得到了市場和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同。

8. 招商證券349.9億元

招商證券成立於1991年,是一家以國有大型交通企業為主要股東的綜合類券商,其成立至今,也取得了顯著的發展,憑藉穩健的經營風格和豐富的行業經驗,在證券市場中也具有良好的信譽和知名度。

9. 海通證券260.1億元

海通證券是成立於1988年,且以證券期貨經紀、投行、自營、資產管理等為主要業務的企業,公式目前總資產達到了7536億元,還在全球15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子機構和網點。

10. 中泰證券233.2億元

這家以經紀業務、證券承銷、資產管理、財富管理、直投等為主要業務的中泰證券,是國內一流大型綜合類券,公司目前在上海、西安、天津、石家莊、重慶等全國各地都設有分公司和營業部,為全球800多萬客戶提供了良好的證券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