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是一個製造業十分發達的國家,擁有非常完整的工業體系,為國家的發展和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你知道中國有哪些知名的高端製造企業嗎?TOP10排行榜網為您介紹排名前十的中國高端製造業。

中國10大高端製造業

1. 中國船舶

這個造船總量常年位於全國第一的中國船舶集團,是成立於2019年的特大型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作為全球最大的造船集團,公司實力雄厚,生產技術先進,經過發展,其盈利能力常年位於業內領先地位,目前在市場上具有重要的占有率,為國家的經濟建設了做出了突出的貢獻。

2. 中國中車

中國中車是一家下轄46家全資及控股子公司,且於2015年上市的企業,公司以軌道交通裝備製造為主要業務,其創辦至今,現在諸多方面都達到了世界領先地位,旗下產品也是出口於全球101個國家和地區,不僅取得了良好的經濟效益,同時也得到了廣大客戶的一致認可和信賴,現已成為中國最大的鐵路車輛製造企業之一。

3.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創辦於1994年,於2003年上市,公司作為機械行業的領導者,其在2011年就以215.84億美元的市值成為了唯一上榜《金融時報》全球市值500強的中國機械企業,公司實力雄厚,規模龐大,經驗豐富,現已成為全球領先的工程機械製造商。

4. 恆立液壓

恆立液壓是一家主要從事液壓元件、精密鑄件、液壓系統等產業的上市企業,公司發展至今,也憑藉先進的研發能力,良好的產品和優良的服務不僅廣泛套用於工業工程,海洋工程,能源科技等諸多領域,同時還在全球諸多國家和地區設有多個研發基地和生產製造基地。

5. 徐工機械

徐工機械是始建於1943年,且在全國業內排名第三的機械企業,公式規模龐大, 產品豐富,質量卓越,歷來出口於美國,歐洲,澳大利亞等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地球,成為在市場上具有良好口碑的知名度的中國十強企業。

6. 中國核電

這家成立於2008年的中國核電,是總部位於北京,且以核電項目及配套設施的開發、投資、建設等為主要業務的上市企業,經過多年發展,公司旗下不僅下設多家分子公司,同時還設有多家核電基地,截止至2023年3月,公司也是取得了超過1200億元的市值。

7. 航發動力

這家公司是成立於1993年的中國航空行業股份制企業,其以航空發動機的研製、生產和修理等為主要業務,歷來也憑藉強大的生產能力,卓越的產品,不僅承擔著航空、航海、航天等領域的裝備任務,同時其產品也是得到了海外諸多製造公司的一致認可。

8. 中國廣核

中國廣核成立於1994年,是一家總部位於深圳,且以核能、核燃料、新能源、非動力核技術套用等為主要業務的大型中央企業,經過四十多年的發展,公司現已形成了清潔能源項目覆蓋全國30個省區 的發展體系,截止至2023年8月,公司市值也是達到了1590.71億元。

9. 中聯重科

中聯重科是一家創辦於1992年,以高新技術裝備研發製造為主要業務的全球化企業,公司不僅具有先進的研發技術,豐富的行業經驗,同時在全球各地都設有生產製造基地和分子公司,現已形成了輻射全球的發展體系,在業內具有較高的占有率。

10. 中航光電

這家總部位於河南洛陽市的中航光電是一家主要專注於光、電連線器技術研發、生產、銷售的軍工企業,該企業實力雄厚,生產技術先進,產品用紙,歷來也是廣泛套用於航天,航空,艦船,鐵路以及電子等諸多領域,不僅廣受稱讚,現已成為國內最大的研製和生產光電連線器專業化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