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設計被廣泛套用在人類活動的各個領域,除了人們熟悉的室內設計外,建築工程設計則是對建築外形進行設計,而世界範圍有很多具有較高知名度,獲獎無數,每年營收較高的頂尖設計公司,ENR近期也公布了國際頂尖設計公司的排名,那全球頂尖設計公司有哪些,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盤點並介紹全球工業設計公司排名前十強。

2023ENR國際頂尖設計公司225強

1.WSP Global Inc.

WSP Global是一家主要為公共和私人客戶提供軌道交通基礎設施、環境、汽車化工、製藥生物、食品飲料等領域工程管理和建設全方位服務的加拿大公司,最早是是於1969年成立在英格蘭,而後在2012年被被加拿大GENIVAR公司收購。

2.Worley Ltd.

Worley Ltd.國際上規模較大的工程級項目管理企業,有著較為先進的經驗,業務主要覆蓋了油氣煉化、化工、冶金、電力、基礎設施建設五大板塊,並且工程方面服務較為全面且專業。

3.AECOM

Aecom是一家年營業額達134.96億美元,主要為顧客提供全生命周期一體化項目服務的綜合服務企業,自從上世紀90年代進入國內市場後,至今已經先後完成多個重要建築橋樑項目,國外的橫貫鐵路、紐約世界貿易中心、倫敦奧運會規劃等項目都是這個公司承包的。

4.Arcadis NV

這是一家與1888年成立在荷蘭,目前在全球開設有200多個辦公點,主要為顧客提供工程成本管理、工程施工、工程材料採購、質量驗收等全方位解決方案的建築企業, 是全球最具價值的商業服務品牌。

5.Jacobs Solutions Inc.

這是一家由Bob Pragada擔任執行長,在全球擁有超過58000名員工,總部位於美國達拉斯市的美國工程服務公司,目前在全球接手的項目主要覆蓋了只要生物、石油化工等領域,同時還包括一些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和維護的項目。

6.SNC-Lavalin

蘭萬靈公司是全球最大的項目管理公司之一,曾經上海世博會的加拿大館就是由該公司承擔建設工作,這個加拿大本土大型工程企業是於1911年成立在蒙特婁市,集設備採購、建築施工、工程設計於一體的知名跨國公司,是工程建築行業中的佼佼者。

7.Stantec Inc.

加拿大斯坦泰克公司是一家於1954年創辦在加拿大,分別在多倫多證交所和納斯達克分別上市,有著半個多世紀發展歷程的設計顧問公司,這家公司目前在全球均接受工程項目的建設,FBI總部、聯邦大廈、五角大樓等著名建築項目都是由這個公司承包。

8.Wood

Wood是一家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目前業務範圍覆蓋了石油天然氣、石化化工、新材料、礦業、生命科學、環境等多個領域,並且可以為顧客提供全方位從工程設計到質量檢驗交付的高質量且專業服務。

9.Fluor

美國福陸公司是一家以福陸兄弟建築公司為前身,在石油工業領域的工程建築技術而聲名鵲起,目前在承包收益方面達到22.596億美元的世界上最安全的承包商之一,公司旗下擁有5家分公司,目前業務已經開展到自然資源、天然氣等多個領域,並且在全球多個國家中均設有辦事處。

10.Dar Group

達爾集團是全球有名的工程建築諮詢集團,於1956年成立至今,60多年的發展時間,目前公司的業務領域已經覆蓋了水務、環境、建築、交通、政府基礎設施建設等,在全球開設有近百個營業網點,同時擁有超7000名擁有較高專業性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