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晶片是專門用於處理人工智慧套用中的大量計算任務的模組,目前主要分為GPU、FPGA、ASIC。你知道研發AI晶片的企業有哪些嗎?TOP10排行榜網就為大家盤點一下AI晶片企業排行吧。

2023AI晶片企業排行榜

1. 海思

海思在1991年開始啟動積體電路設計和研發業務,在2004年註冊公司,提供海思晶片對外銷售和服務。公司致力於為指揮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出行等多場景智慧型終端打造性能領先安全可靠的半導體基石。

2. 寒武紀

寒武紀成立於2016年,是全球智慧型晶片領域的先行者,產品套用於各類雲伺服器、邊緣計算設備。終端設備中人工智慧晶片的研發、生產和銷售,為客戶提供優質的解決方案,與全球的合作夥伴一起共建智慧型新生態。

3. 海光信息

海光信息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高新技術企業,也是國產伺服器CPU晶片的領軍品牌,主要是研發高端處理器、加速器等計算晶片。公司的產品已經套用於電信。金融、網際網路等重要行業領域。

4. 景嘉微

景嘉微成立於2006年,是湖南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是從事加固電子產品設計和製造,主要套用在航空、航天、車載等惡劣的環境。公司用過油雄厚的技術實力,主要的設計人員都是相關行業的專家。

5. 平頭哥

平頭哥成立於2018年,是阿里巴巴集團的全資半導體晶片業務主體。只要是打造面向汽車、家電、工業等行業的智聯網晶片平台。在2019年阿里巴巴雲棲大會上正式發布含光800AI晶片。

6. 地平線

地平線成立於2015年,是智慧型駕駛計算方案的提供商,主要專注智慧型晶片的研發,具有智慧型算法和晶片設計能力,是中國最大規模智慧型晶片前裝量產的企業。創始人是余凱博士,是國際著名的機器學習專家。

7. 燧原科技

燧原科技成立於2018年,創始人是趙立冬和張亞林。公司主要是專注人工智慧領域雲端和邊緣算力產品,希望能通過人工智慧打造算力底座,提供原始的解決方案。產品可以套用在網際網路、智算中心等多個行業和場景。

8. 雲天勵飛

雲天勵飛成立於2014年,是一家人工智慧企業,擁有算法。晶片、大數據全棧式AI能力,晶片平台還承擔工信部等國家三大部委人工智慧晶片重大課題。公司還自主研發六大能力平台。

9. 摩爾執行緒

摩爾執行緒成立於2020年,是一家高科技公司,是以CPU晶片設計為主的公司,公司研發的產品能夠為中國科技生態合作夥伴提供計算加速能力,運用在多個領域。公司還擁有完整的軟硬體設計團隊。

10. 黑芝麻智慧型

黑芝麻智慧型成立於2016年,是一家車規級自動駕駛ai計算晶片和平台研發企業,能夠提供自動駕駛、車路協同解決方案。與多家汽車公司開展合作,包括中國一汽、東風悅享、中科創達等公司。

2023AI晶片企業排行榜完整榜單

排名企業
1海思
2寒武紀
3海光信息
4景嘉微
5平頭哥
6地平線
7燧原科技
8雲天勵飛
9摩爾執行緒
10黑芝麻智慧型
11天數智芯
12沐曦
13壁仞科技
14崑崙芯
15億智電子
16芯馳科技
17知存科技
18登臨科技
19瀚博半導體
20愛芯元智
21後摩智慧型
22深流微
23凌久微電子
24礪算科技
25億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