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是水陸交通的重要運輸樞紐,在全球分布著諸多的港口,為地方經濟的發展和進步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全球排名前十的港口有哪些嗎?TOP10排行榜網為大家介紹全球最繁忙港口排行榜。

全球十大最繁忙的港口

1. 上海港

上海港是全球最繁忙的港口之一,也是常年位於世界貨櫃港口第一位置的港口,該港口歷史悠久,發展至今,其總的水域面積可達3620.2平方公里,其中國際航線高達80多條,形成了和全球500多個港口具有貨櫃貿易往來的服務體系。

2. 新加坡港

新加坡港是世界十大知名港口之一,這裡因為由於的地理位置,歷來就是新加坡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以及交通中心,改港的高科技產業十分的發達,而且這裡的水域寬敞,條件優越,這裡的250條航線也是連線了世界各地,成為了世界上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3. 舟山港

位於浙江省舟山市的舟山港是還金魚198年,且航線多達161條的港口,該港口的貨櫃吞吐量可達2063萬TEU,曾被評為2021年可持續發展港口,目前也和400多個港口具有通航服務。

4. 深圳港

深圳港是貨物吞吐量位於全球領先地位的港口,作為中國境內沿海的主要港口之一,其目前設有8個港區,239條航線和全球100多個國家的300多個港口具有連線,其主營業務包括貨櫃,化肥,糧食等。

5. 廣州港

廣州港是全球全球排名第五的繁忙港口,這裡位置優越,規模龐大,目前設有131條國際貨櫃班輪航線,濱河全球100多個國家的400多個港口進行了連線,同時還和其中諸多港口建立了友好的合作關係,是未來十大可持續發展港口之一。

6. 青島港

這個水域面積達420平方千米的青島港,是由五大港區組成的港口,該港發展至今,其500多條貨櫃航線目前也將連線了全球700多個港口,其在2021年完成了6.57億噸的貨物吞吐量,現已成為一個貨櫃、煤炭、原油、鐵礦等為主營業務的港口。

7. 釜山港

釜山港是位於韓國的重要港口之一,其作為世界第六大貨櫃港,自1876年時間以來,現已發展成為一個以工業機械,水產品,電子以及石化產品等為主要出口貨物的港口。

8. 天津港

天津港是中國主要港口之一,這裡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目前這個海岸線長達32.7米,在2023年第一季度也是以1.14億噸的貨物吞吐量,504.7萬標準箱貨櫃完成總量,創造了吞吐量歷史新高,成為了世界十大最繁忙港口之一。

9. 洛杉磯長灘港

長灘港是位於美國洛杉磯的綠色港口之一,同時其也是全國規模最大的貨櫃港口之一,該港口設有140條航線,目前已經和全球諸多國家和地區的217個海港進行了連線是, 全球十大吞吐量最高的港口之一。

10. 香港港

改港是全球最繁忙和效率最高的國際貨櫃港口之一,這裡港區多達15個,其位置優越,交通便利,現在也和全球500多個目的地的港口進行了連線,此外香港港整體的建設,設備以及管理等都達到了國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