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是湖南省的省會城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很受歡迎的旅遊城市,那么長沙有哪些知名的美食小吃呢?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長沙十大小吃排名,一起來看看吧!

長沙十大小吃排名

1、長沙臭豆腐

長沙臭豆腐是長沙一道聞名全國的傳統特色小吃,長沙臭豆腐是以優質黃豆為原料經過多道複雜的工序製作的,外觀顏色呈墨黑色,吃起來外酥里嫩,十分鮮香可口。

2、長沙口味蝦

長沙口味蝦是以小龍蝦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道長沙名小吃,不僅外觀色澤紅亮,而且吃起來十分麻辣鮮香,深受當地人和各地食客的喜愛,也是湖南最有名的十大小吃之一。

3、糖油粑粑

糖油粑粑也是長沙市的一道傳統名吃,是以糯米粉和糖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其製作工藝精細,,吃起來香甜軟糯,甜而不膩,而且物美價廉,所以深受百姓喜愛。

4、長沙米粉

長沙米粉是長沙市的傳統美食之一,是以米粉、肉絲、豬骨湯、榨菜等主要原料製作的,米粉有圓粉和扁粉兩種,最受長沙人喜愛的是扁粉,吃起來十分鹹鮮可口。

5、德園包子

德園包子也是湖南長沙的傳統小吃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清光緒年間,德園包子選料講究,做法精細,主要可分為糖餡和肉餡兩種,皮薄餡大,味道非常可口。

6、口味蟹

口味蟹也是長沙很流行的一道小吃,是以螃蟹為主要原料,使用桂皮、八角、花椒、辣椒等多種香料和調料製作而成的,色香味俱全,吃後令人回味無窮。

7、龍脂豬血

龍脂豬血也叫麻油豬血,是以豬血為原料製作的一道長沙著名特色小吃,雖然用料簡單,但做好的龍脂豬血吃起來卻十分鮮嫩爽滑,鮮辣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8、長沙嗍螺

長沙嗍螺是湖南長沙以及周邊地區非常流行的一道風味小吃,是以螺螄為主要原料使用多種香料和調料製作的,螺肉吃起來香味濃郁,脆嫩可口,令人慾罷不能。

9、刮涼粉

刮涼粉是湖南省很多地方都很流行的名小吃,涼粉是以綠豆澱粉為原料製作的,用刮子刮成條後再加入醬油、麻油、辣椒油等各種調料涼拌而成,味道十分酸辣可口。

10、姊妹糰子

姊妹糰子也是長沙有名的地方特色小吃之一,是以糯米粉做皮,包上鮮肉、香菇等食材製作的內餡上鍋蒸熟而成,也可以包上白糖和麻仁,外觀色澤白淨,吃起來十分鮮香爽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