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是江蘇省的省會城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著名的旅遊城市,其境內不僅名勝古蹟眾多,還擁有很多知名的美食小吃,那么南京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南京名小吃排行前十名,一起來看看吧!

南京名小吃排行前十名

1、鴨血冬粉湯

鴨血冬粉湯不僅是南京有名的小吃,也是南京的傳統名菜之一,如今在全國都非常有名,是中國十大名湯排行榜之一,鴨血冬粉湯是用鴨血、鴨腸、鴨肝、鴨湯和冬粉製作的,味道十分鮮香爽滑。

2、龍袍蟹黃湯包

龍袍蟹黃湯包是南京的傳統小吃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在明清時期就已經非常流行,龍袍蟹黃湯包的做法和用料都非常講究,餡是蟹黃和蟹肉,湯是原味雞湯,吃起來味道十分鮮美。

3、鹽水鴨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小吃,也是南京著名的特產,其製作歷史悠久,是以鮮活仔鴨為原料,經過多道複雜的工序製作而成的,吃起來鹹鮮可口,令人百吃不厭。

4、鴨油酥燒餅

鴨油酥燒餅是南京有名的傳統小吃之一,是以麵粉、鴨油和芝麻等主要原料製作的,非常講究火功,最後烤制出的燒餅外觀色澤黃亮,吃起來香酥可口,是秦淮八絕之一。

5、牛肉鍋貼

牛肉鍋貼也是南京的傳統小吃,是以中精麵粉製成的麵皮包上和牛肉等原料製作餡料放在鍋中煎至金黃色即可,吃起來外酥里嫩,令人回味無窮,還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6、什錦豆腐澇

什錦豆腐澇是使用嫩豆花、澱粉、芹菜、油酥花生、油辣椒等原料製作的一道南京著名小吃,其用料非常豐富,做成後不僅顏色漂亮,口感也十分獨特。

7、桂花糖芋苗

桂花糖芋苗是南京有名的傳統甜點,是以芋頭、桂花糖醬、藕粉、冰糖等主要原料製作的,外觀顏色鮮亮誘人,吃起來也十分香甜可口,深受當地人喜愛。

8、狀元豆

狀元豆是南京的傳統小吃之一,也是南京夫子廟很有名的小吃,是以黃豆、大棗和水發筍等主要食材製作的,不僅味道鹹香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9、南京板鴨

南京板鴨既是南京有名的小吃,也是南京地區的傳統名菜之一,距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了,南京板鴨不僅選料講究,製作工藝也十分獨特,製作的板鴨肉質酥爛,非常美味。

10、南京梅花糕

梅花糕是江蘇南京、蘇州、無錫一帶都非常流行的一種糕點小吃,起源於明朝時期,是以白麵粉、豆沙、糖等主要原料製作的,因形如梅花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