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位於我國中部地區,其歷史悠久,飲食文化也十分豐富多彩,擁有很多有名的傳統小吃,那么河南省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河南十大傳統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河南十大傳統名小吃

1、河南燴麵

河南燴麵是河南省一道在全國都非常有名的傳統小吃,燴麵的麵條是以優質的高筋麵粉製作的,湯是用上等的羊肉和羊骨加上多種中藥和香料熬制的,還會放入海帶、千張、豆腐等配菜。

2、胡辣湯

胡辣湯是河南很有名的傳統湯類小吃,是以胡椒、辣椒、牛肉粒、骨湯、粉條、黃花菜、木耳、豆腐等多種食材製作的,味道麻辣鮮香,非常開胃,還帶有中草藥和羊肉的香味。

3、開封灌湯包

開封灌湯包是河南省開封市的一道有著百年歷史的傳統特色小吃,湯包選料講究,製作方法精細,不僅外形美觀,小巧玲瓏,而且皮薄餡多,味道鮮嫩可口,吃後令人回味無窮。

4、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是河南省安陽市的傳統小吃,也是中國最好吃的十大名雞之一,創始於清朝順治年間,距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了,道口燒雞不僅外形美觀,色澤鮮艷,而且雞肉十分鮮嫩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5、濮陽壯饃

濮陽壯饃是河南濮陽有名的麵食小吃,壯饃是以小麥精粉做皮,以鮮羊肉和大蔥作餡,外觀形如圓月,色澤金黃,吃起來外酥里嫩,香而不膩,深受全國各地人們的喜愛。

6、燙麵角

燙麵角是河南省洛陽市新安縣的傳統小吃,創始於民國時期,燙麵角的製作方法非常講究,是以優質麵粉做皮,以精選的胛臀處的鮮豬肉加上多種調料和肉湯作餡,外觀形如新月,味道十分鮮香可口。

7、花生糕

花生糕是河南省開封市的地方傳統小吃,其歷史十分悠久,起源於宋朝,距今已有600多年歷史,花生糕是以花生粉、白糖和飴糖等原料製作的,口味非常多樣,有原味的、五香的、椒鹽的等等。

8、懷府鬧湯驢肉

懷府鬧湯驢肉是河南省焦作沁陽市的傳統名小吃,驢肉是選用的是沁陽境內飼養的驢,肉質鮮嫩鬆軟,再使用多種調料和特殊的工藝加工而成,味道十分鮮美可口,營養豐富。

9、洛陽漿麵條

洛陽漿麵條是河南省洛陽市的傳統麵食小吃,漿麵條的麵條雖然很普通,但配料卻非常關鍵,因為煮麵條所用的不是清水而是一種酸味豆漿,也就是酸漿,味道也十分獨特。

10、安陽血糕

安陽血糕是河南安陽有名的地方小吃,是以蕎麥麵為主要原料製作後油炸而成的,因為顏色和血塊相似所以得名血糕,血糕不僅營養豐富,而且味道酥香適口,吃的時候還會配上蒜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