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是一個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其飲食文化也十分豐富多彩,匯聚中國幾乎所有地方風味,那么上海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上海十大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上海十大名小吃

1、南翔小籠包

南翔小籠包是上海市嘉定區南翔鎮有名的傳統小吃,也是上海最有代表性的小吃之一,南翔小籠的皮是用不發酵的精麵粉製作的,餡是用夾心腿肉和各種調料製作的,吃起來味美多汁。

2、上海生煎包

上海生煎包是上海一道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地方傳統小吃,生煎包的皮是用中筋麵粉製作的,內餡是用豬肉、蝦米和韭菜等食材製成的,煎的時候還會再撒上芝麻和香蔥,味道十分可口。

3、上海蟹殼黃

上海蟹殼黃也是上海非常有名的一道傳統小吃,是以精麵粉和老酵面為主要食材製作的,因餅形似蟹殼而得名,其內餡有鹹甜兩種,餡的有蔥油、鮮肉、蝦仁等,甜的有白糖、豆沙等。

4、素菜包

素菜包是以麵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上海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素菜包的內餡是用青菜、麵筋、冬筍和豆腐乾等食材製作的,吃起來十分鮮香鬆軟,令人百吃不厭,深受人們喜愛。

5、排骨年糕

排骨年糕是上海地區有著50多年歷史的傳統小吃,是以排骨和年糕等食材製作的,外觀色澤金黃,排骨吃起來外酥里嫩,年糕吃起來軟糯酥脆,而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6、開洋蔥油麵

開洋蔥油麵是上海城隍廟著名的小吃,也是上海有名的傳統小吃之一,是以精粉麵條、蝦米、蔥和鮮湯等主要原料製作的,吃起來蔥香撲鼻,味道十分鮮美。

7、條頭糕

條頭糕是上海很有名的傳統糕點,也是上海最好吃的十大特色糕點之一,是以糯米粉和豆沙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將糯米粉製作的皮包上豆沙後搓成長條形,上面還會撒上桂花末,吃起來十分香甜軟糯。

8、油豆腐線粉湯

油豆腐線粉湯是以幹線粉、油豆腐、大百葉、瘦肉等食材製作的一道上海地區特色傳統小吃,看起來雖然有些清湯寡水,但卻和生煎包等油膩的點心搭配起來非常合適。

9、雞肉生煎饅頭

雞肉生煎饅頭也是上海地區的傳統特色小吃,是以發酵後的精白麵粉做皮,以雞脯肉、豬肉和肉皮凍等作餡,然後刷上香油,撒上蔥花和芝麻在油鍋中煎熟而成,味道十分鬆軟適口。

10、油氽饅頭

油氽饅頭是上海沈大成點心店製作的傳統小吃,是以麵粉和豬肉為主要原料製作的,製成的油氽饅頭外觀小巧玲瓏,色澤金黃,外皮酥脆,內餡鮮嫩,湯汁也非常鮮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