蕪湖是安徽省的地級市,也是安徽省旅遊資源非常豐富的城市之一,那么蕪湖有哪些知名的美食小吃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蕪湖十大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蕪湖十大名小吃

1、蝦子面

蝦子面是安徽省蕪湖市的傳統小吃之一,也是安徽小吃排行榜前十名之一,蝦子面是使用長江中青蝦的籽,搭配各種佐料製作的高湯和手工揉制的小刀面製作而成的,不僅味道十分鮮美,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

2、蕪湖小籠湯包

蕪湖小籠湯包是蕪湖著名的小吃之一,湯包是使用多道工序製作的,皮薄餡多,湯汁也非常濃郁,味道非常鮮美,吃後令人回味無窮,是蕪湖十大名小吃之一。

3、蕪湖酥燒餅

酥燒餅與蕪湖小籠湯包、蝦子面並稱為蕪湖三大小吃之一,蕪湖酥燒餅的製作歷史非常悠久,通常可分為蔥油鹹酥燒餅和糖酥燒餅兩種,製作工序比較複雜,表皮金黃,吃起來酥脆可口,油而不膩。

4、蕪湖腰子餅

蕪湖腰子餅是以麵粉、藕或白蘿蔔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道蕪湖名小吃,其做法非常簡單,是將藕或白蘿蔔切成絲攪在麵粉中油炸而成的,吃起來外酥里嫩,非常可口。

5、蕪湖梅花糕

蕪湖梅花糕是蕪湖有名的傳統糕點,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明朝,製作工藝獨特,外觀形似梅花,吃起來外脆內軟,深受人們喜愛。

6、紅皮烤鴨

紅皮烤鴨是蕪湖家喻戶曉的一道經典小吃,是將烤好的紅皮鴨切成片後蘸著特製的香料食用,烤鴨色澤紅潤,皮酥肉嫩,搭配秘制的香料口感十分獨特。

7、渣肉蒸飯

渣肉蒸飯也是蕪湖十大名小吃之一,是將豬肉切好後用調料醃製並蘸上渣粉,放在糯米飯上蒸熟而成,味道鹹鮮可口,是當地人最喜歡的早點小吃之一。

8、酒釀水子

酒釀水子也叫米酒水子,是蕪湖特有的一種小吃,和我們平時吃的米酒湯圓有些相似,是將糯米粉搓成棉子大小的小圓子,將湯圓煮熟後連湯一起盛入裝有酒釀和白糖的碗中即可,味道十分軟糯香甜。

9、蕪湖蟹黃湯包

蕪湖蟹黃湯包也是蕪湖的傳統名小吃之一,是用蟹肉、蟹黃、五花肉為主要原料搭配各種配料製作的,其選料講究,做法精細,味道十分鮮美可口。

10、南陵弋江羊肉

南陵弋江羊肉是蕪湖地區有著100多年歷史的風味小吃,因味道鮮美,物美價廉而深受大眾喜愛,還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