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是海南省的省會城市,也是中國優秀的旅遊城市之一,憑藉著優美的熱帶海濱風光而聞名,那么海口有哪些知名的小吃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海口十大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海口十大名小吃

1、海南粉

海南粉是海南歷史非常悠久的一道小吃,在海口市非常流行,是海南名吃前十名排行榜之一,是將大米、番茨粉等原料製成的米粉加上各種牛肉絲、花生米、竹筍等輔料拌制而成的,味道十分鮮香可口。

2、海口甲子粉

海口甲子粉是海口瓊山區有著200多年歷史的傳統小吃,其使用的粉比海南粉中的粉更粗一些,配料也十分豐富,有牛肉干、豬肉干、花生和酸菜等等,吃起來柔韌細膩,令人回味無窮。

3、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起源於海南省文昌市,在海口也非常流行,是以當地特產的文昌雞為主要食材製成的白切雞,配以雞油和浸雞水烹煮的米飯一起食用,非常美味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4、海南清補涼

海南清補涼是海南三亞、海口、萬寧等各地都非常流行的一道特色冰爽甜品,是以紅豆、薏米、花生和空心粉等主要原料製作的,吃起來甜而不膩,十分冰涼可口,很適合夏季解暑。

5、老爸茶

老爸茶是海口茶點的統稱,因為海南民間把上了年紀的人都稱作“老爸”,所以這種大眾茶也被稱為老爸茶,茶有紅茶、綠茶、菊花茶或茉莉花茶等等,再配上海南多種多樣的小吃,風味非常獨特。

6、海南椰子糕

海南椰子糕是海南海口非常流行的一種糕點小吃,是以糯米和椰子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其內餡十分多樣,有椰絲花生餡、椰林芝麻餡等等,吃起來香軟可口,甜而不膩。

7、海南煎棕

海南煎棕是海南省的傳統小吃之一,在海口地區非常流行,海南煎棕和普通粽子的不同之處在於不使用粽葉包括,也受時令的限制,先蒸熟後煎制食用,外觀色澤金黃,吃起來鮮香可口。

8、海南碳烤生蚝

海南碳烤生蚝中最有名的是海口曲口碳烤生蚝,其做法簡單,製作好的生蚝外觀色澤金黃,吃起來鮮嫩可口,而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深受廣大食客的喜愛。

9、海南煎堆

海南煎堆也被稱為麻球,是當地元宵節時常吃的一種傳統小吃,是以新鮮糯米為主要原料製作的,製作方法非常講究,裡面的餡料也非常豐富,有椰蓉、椰子絲、芝麻等等。

10、薏粑

薏粑也叫糯米粑粑,是海南歷史悠久的傳統小吃之一,是以糯米粉做皮,以新鮮椰肉、芝麻、花生和白糖等作餡蒸製而成的,在當地逢年過節的時候會經常食用,也會經常用來饋贈親朋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