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是浙江省的地級市,也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浙江省最受歡迎的旅遊城市之一,不僅旅遊資源豐富,而且還擁有很多知名的美食小吃,那么寧波最有名的小吃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寧波十大名小吃,一起來看看吧!

寧波十大名小吃

1、寧波湯圓

寧波湯圓是寧波的傳統小吃之一,也是中國十大地方名吃之一,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宋朝,湯圓是以糯米粉做皮,以黑芝麻和白糖作餡,吃起來十分香甜軟糯。

2、酒釀圓子

酒釀圓子也是浙江寧波等江南地區的傳統小吃,是將用糯米粉搓成的小圓子和酒釀一起煮成的甜點,不僅吃起來香甜軟糯,而且還具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等功效。

3、龍鳳金團

龍鳳金團是浙江寧波地區的傳統名點,其歷史非常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南宋時期,龍鳳金團不僅外形和顏色美觀,而且皮薄餡多,口感軟糯清香,還有吉祥、團圓的美好寓意。

4、水晶油包

水晶油包也是浙江省寧波市的一道傳統名點,其製作方法和用料都比較講究,是以上等的白麵粉做皮,以去掉皮筋的豬板油摻上白糖、果仁等作餡,最後蒸熟而成,外觀晶瑩剔透,吃起來也十分香甜可口。

5、慈城年糕

慈城年糕是寧波地區有著數百年歷史的傳統小吃,其選料講究,做法精細,是以優質晚粳米為主要原料經過多道工序製作的,製成的年糕可以煮著吃、炒著吃或者炸著吃,而且鹹甜皆宜。

6、溪口千層餅

溪口千層餅是寧波市奉化區溪口鎮的特產,也是當地有名的小吃,是以麵粉、芋艿粉為主要原料加上芝麻、海苔等配料擀成薄片後烘烤製成的,吃起來十分酥脆可口。

7、豆沙八寶飯

豆沙八寶飯也是浙江寧波的傳統名點之一,是以糯米、豆沙、棗泥、果脯、蓮子、桂圓等多種原料製作而成的,不僅味道香甜可口,而且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

8、寧波油贊子

寧波油贊子是寧波市一道有著上百年歷史的傳統美食,是以寧波奉化蓴湖特產的純天然原生態冬海苔條粉為原料純手工製作而成的,色香味俱全,深受當地人喜愛。

9、豆酥糖

豆酥糖也是寧波市的傳統名點,創始於清朝時期,是以麵粉、糖粉和黃豆粉等主要原料製作的,吃起來香酥可口,還具有濃郁的黃豆香味,而且也不會粘牙。

10、三北藕絲糖

三北藕絲糖是浙江寧波慈谿的傳統名點,創始於清朝雍正年間,因折斷後和被折斷的藕一樣都有著很多的小孔,所以被稱為藕絲糖,吃起來鬆脆香甜,還曾受到慈禧太后的讚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