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是浙江省的地級市,寧波菜也被稱為甬幫菜,浙菜的重要組成部分,那么寧波菜中最有名的菜是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浙江寧波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浙江寧波十大名菜

1、冰糖甲魚

冰糖甲魚是寧波菜中以甲魚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道藥膳,經甲魚和冰糖同燉,成菜色澤黃亮,味道酸甜香鹹兼具,甲魚吃起來也十分鮮嫩,還具有很好的滋補功效。

2、雪菜大湯黃魚

雪菜大湯黃魚是寧波的一道傳統名菜,也是浙江十大代表菜之一,是以大黃魚和雪菜為主要原料製作的,成菜香氣濃郁,湯汁鮮美,味道鹹鮮可口,而且營養豐富,具有補虛養身的功效。

3、苔菜拖黃魚

苔菜拖黃魚也是寧波的傳統名菜之一,是將苔菜末和麵粉等一起攪拌成糊,再將去骨的大黃魚肉裹上面糊後油炸而成,吃起來外酥里嫩,味道十分可口。

4、鍋燒河鰻

鍋燒河鰻是寧波的傳統名菜,在上海也非常流行,這道菜選料講究,製作方法精細,成菜色澤美觀,河鰻肉質細嫩,口味鮮肥,是佐酒的佳品,深受人們喜愛。

5、火踵全雞

火踵全雞是以雞肉為原料製作的一道寧波傳統名菜,是將整隻雞放在砂鍋中再放入火腿以及其他調料清燉而成的,成菜湯汁鮮美,雞肉鮮嫩可口,而且營養豐富。

6、紅膏熗蟹

紅膏熗蟹是寧波菜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一道菜,這道菜是以梭子蟹和黃酒為主要原料製作的,成菜色澤紅艷,味道鮮鹹滑嫩,吃後令人回味無窮,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7、新風鰻鯗

新風鰻鯗是用鰻魚製成的風乾製品鰻鯗為原料製成的一道寧波特色風味名菜,這道菜歷史十分悠久,相傳在春秋時期就已經出現,鰻鯗肉質豐滿,風味獨特,非常受人們歡迎。

8、彩熘黃魚

彩熘黃魚是浙江舟山、寧波地區的傳統名菜,這道菜是以大黃魚為主要食材,輔以雞肉、火腿等配料烹製而成的,成菜色彩艷麗,味道鮮美,吃起來外酥里嫩。

9、腐皮包黃魚

腐皮包黃魚也是以黃魚為主要原料製作的一道寧波名菜,距今已有百年歷史了,是用薄豆腐皮包上新鮮的大黃魚肉油炸而成的,吃的時候如果配上醋和茄汁醬等口感更好。

10、網油包鵝肝

網油包鵝肝是寧波一道有著兩百多年歷史的傳統名菜,這道菜是以豬網油和鵝肝為主要原料經過多道工序製作而成的,成菜糯適口,吃起來油而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