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飲食文化博大精深,不僅有著著名的八大菜系,烹飪方法也十分多樣,就連我們常吃的雞肉也能被做出幾十甚至上百種味道,那么你知道中國最好吃的雞是哪些嗎?今天小編為大家整理了中國最好吃的十大名雞,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最好吃的十大名雞

1、小紹興白斬雞

小紹興白斬雞也叫三黃油雞,是選用上海浦東腳黃、皮黃、嘴黃的三黃雞為主要材料製作的,外觀色澤金黃,雞肉細嫩,味道十分鹹鮮可口,深受人們喜愛。

2、口水雞

口水雞是源自四川達州的一道傳統名菜,也是川菜中很有名的一道冷盤,是將煮好的雞切成小塊後,加上各種調料涼拌而成的,不僅色澤油亮,吃起來也十分麻辣可口。

3、鹽酥雞

鹽酥雞是源自中國台灣的特色美食,是用醃製好的雞肉裹上炸粉後油炸而成的,吃的時候還會再撒上胡椒鹽、辣椒粉等,吃起來香酥可口,流行於全國各地。

4、叫花雞

叫花雞是源自江蘇省常熟市的一道名菜,歷史十分悠久,是將醃製好的雞用荷葉包好再裹上黃泥放在火中燒制而成的,做成後的雞肉帶著荷葉的清香,味道十分鮮香可口。

5、德州扒雞

德州扒雞是源自山東德州的傳統名吃,也是山東最有名的十大小吃之一,其選料講究,製作方法還被列為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德州扒雞不僅外形美觀,而且口感極佳。

6、海南文昌雞

海南文昌雞既是海南省文昌市的特產,也是海南很有名的一道傳統名菜,歷史十分悠久,製作出來的雞肉肉質鮮嫩,吃起來肥而不膩,是去海南旅遊必吃的一道菜。

7、符離集燒雞

符離集燒雞是源自安徽宿州一道傳統名菜,也是中國四大名雞之一,是以符離鎮特產的土麻雞為原料製作的,色佳味美,香氣撲鼻,吃後令人回味無窮。

8、溝幫子熏雞

溝幫子熏雞是源自遼寧省的一道特色美食,創始於清朝光緒年間,其選料講究,製作方法也非常精細,而且十分講究火候,製成的雞肉色澤紅亮,薰香濃郁,非常美味可口。

9、道口燒雞

道口燒雞是源自河南安陽的一道傳統特色名菜,是用多種名貴的重要和調料輔以陳年老湯製作而成的,做成後的道口燒雞色澤鮮艷,造型美觀,味道十分鹹香可口。

10、汽鍋雞

汽鍋雞是雲南省的一道特色名菜,因使用汽鍋蒸製而得名,早在乾隆年間就已經十分流行,製成的雞肉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豐富,深受廣大民眾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