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地大物博,在美食上也是深有研究,自古以來就對美食的烹飪很講究,可以說是美食的故鄉,而且每一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美食特色,你知道我國的傳統美食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十大中式傳統美食是哪些吧,你吃過嗎?

十大中式傳統美食

1. 桂花糕

桂花糕自古以來就是收到很多人喜歡的,主要是用糯米粉和桂花加上糖製作的,口感細膩,還有桂花的清甜和芳香,是中國古代十大傳統名糕之一。

2. 綠豆糕

綠豆糕是很受歡迎的糕點,不會很甜膩,粉粉糯糯的,入口綿密,主要就是以綠豆為主製作而成的,非常有特色的一種糕點,是中國十大傳統糕點之一。

3. 涼糕

涼糕一般在北京和四川、嘉興等地是比較受歡迎的,主要是以大米為原料製作而成的,味道非常的清爽,它還有健脾清熱、祛濕等功效,還可以做成酸辣口味的。

4. 米糕

米糕的主要材料就是糯米,它的製作歷史也很悠久,是我國的傳統小吃,漢代的時候就有人製作,主要是用錘子把糯米錘成粉蒸熟,食用的方法也有很多種。

5. 馬蹄糕

馬蹄糕在廣東等地是非常流行的,也是最受歡迎的十種廣式早茶之一,香甜軟糯,入口綿密,據說是源於唐代的,多加食用還可以促進身體的代謝,調節酸鹼平衡等。

6. 千層糕

千層糕在浙江一帶是比較受歡迎的,這種糕點製作的很精美,層次分明。色彩多樣,味道清甜可口,也是廣東十大特產零食之一,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

7. 發糕

發糕是很常見的糕點,做法也簡單,口感清甜,也不會黏,女老少皆宜,在南北方都非常的受歡迎,營養價值豐富,甜而不膩,香氣撲鼻,種類也有很多。

8. 豌豆黃

豌豆黃是北京的一種傳統小吃,主要就是將豌豆磨碎煮爛後加上糖製作,味道香甜,據說慈禧太后很喜歡,不過豌豆黃的含糖量很高,不建議多吃,容易發胖。

9. 山藥糕

山藥的營養價值很豐富,而山藥糕也算是藥膳,對人體的益處還是很大的,有補脾胃和助消化的功效,比較適用於高脂血症患者,也是閩北十大名小吃之一。

10. 紅豆糕

紅豆糕的主要原料就是紅豆,夏天的時候吃再合適不過了,高壓人群和便秘人群也適用,有潤腸通便、清熱消暑、健胃補脾、降血壓、降血脂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