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說起廣式早茶,相信大家會率先想到叉燒包、馬拉糕、蝦餃等產品品種,而這個憑藉著豐富種類,鮮美可口的味道而著稱於國內的廣式早茶,本文就為大家盤點廣式早茶十大最受歡迎的品種,看看有沒有適合你口味的吧。

最受歡迎的十種廣式早茶

1.紅糖馬拉糕

馬拉糕這種利用麵粉、雞蛋、吉士粉、發粉、熟豬油等材料製成的糕點,是源自於新加坡的食品,在外觀方面與市面上一般的蛋糕並無太大區別,而這種吃起來蓬鬆,帶有輕微香味的糕點,已經是廣東茶樓較為常見的點心之一。

2.水晶蝦餃

這種以鮮蝦、五花肉、香菇、澄粉和澱粉為主要原材料製成的傳統粵式茶樓點心,這種呈半月形、蜘蛛肚的傳統蝦餃是廣東早茶中與燒麥、叉燒包與葡式蛋撻齊名的傳統名點,廣東十大特色小吃之一,在經過蒸製而成的蝦餃具有潔白晶瑩的色澤,餡心品嘗起來鮮美可口。

3.豉汁蒸鳳爪

這種以鳳爪為主要原料,並以蔥姜、豆豉、生抽、料酒、鹽糖等為輔料製成的集色香味於一體的地方名菜,通常口味相對偏甜一些,而經過油炸和蒸製的鳳爪不僅呈現處虎皮的紋理,更是軟爛脫骨,味美鮮香。

4.腸粉

腸粉這種源自於唐朝時期廣東羅定市的廣州十大名小吃之一,目前市面上的腸粉主要可分為布拉腸粉和抽屜式腸粉兩種,在早茶的選擇中,這種富有彈性,美味鮮香腸粉的內陷可謂是多種多樣,顧客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5.糯米燒麥

燒麥這種形狀類似石榴,吃起來噴香可口的小吃,是有著悠久製作歷史的傳統民間小吃,以絞肉餡、麵粉和糯米為主要原材料上了籠屜蒸製而成的特色小吃,不光色澤誘人,吃起來還鮮香可口,油而不膩。

6.糯米雞

糯米雞這個起源於廣東省廣州市的粵菜系特色名點,是以叉燒肉、雞肉、鹹蛋黃、香菇和鹹蛋黃、糯米為主要原料,糯米內包入其他材料後蒸製而成的,具有荷葉和雞肉雙重香味的廣東知名小吃。

7.蛋撻

蛋撻這種食品在港澳地區通常被稱為“葡塔”,是一種有著較黑表面的小型奶油酥皮餡餅,通常以豬油、麵粉、水、奶、蛋為主要原材料,剛剛出爐的蛋撻,通常具有濃郁的蛋奶香味,入口具有鬆軟香酥、甜而不膩的口感特點。

8.馬蹄糕

馬蹄糕這種源起於唐代,是將荸薺粉、地瓜粉中拌入糖水後製成的廣泛流行於廣東、福建和廣西等地的傳統甜品小吃,馬蹄糕的成品通常處半透明的茶黃色,品嘗起來集軟、滑、甜、爽、韌於一體。

9.糯米飯

糯米飯這種利用糯米這種食材為主要原料製成的藥膳,在江南水鄉的冬至時節還有著全家共吃赤豆糯米飯的習俗,而廣式早茶中的糯米飯還添加了火腿腸、香菇、雞蛋乾等材料,目前已經是廣式早茶較為常見的品種之一。

10.老婆餅

說起老婆餅,相信大家最先想到的是那句“老婆餅里沒有老婆”的玩笑話,是利用糖冬瓜、小麥粉、糕粉、飴糖等食材製成的廣東潮汕特色傳統名點,是作用最簡單、用料最少且最為人所熟知的,外表呈誘人金黃色,入口酥鬆香甜的餅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