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有一句俗語是“人在中國,食在廣東”,廣東是讓無數吃貨陶醉的天堂,相信大家都聽說過早茶品類豐富的大名,廣東美食千千萬,其中的特色小吃更是數不勝數,那廣東最具特色的小吃有哪些呢,本文就為大家精選了廣東最具特色的十大小吃,一起看看吧。

廣東十大特色小吃

1.雲吞麵

雲吞麵是入選了中國十大名面的廣東省漢族特色小吃之一,簡要來說就是雲吞和面還有熬好的高湯製成,一般分為廣式雲吞麵和港式雲吞麵,講究湯底、面、雲吞三者的融合,雲吞口感潤滑、面入口有彈性,讓吃過的人回味無窮。

2.叉燒包

叉燒包是因麵皮內包入叉燒肉餡而得名的粵式早茶四大天王之一,叉燒包中的小塊叉燒是加入蚝油等調味料製成的餡料,外面以麵粉包裹,放在蒸屜內蒸熟製成的廣東地區最具代表性的特色傳統西關名點。

3.及第粥

狀元及第粥是發明於明代,利用豬瘦肉丸、豬肝片、豬粉腸加入粥中煮熟製成的廣東省地方傳統名吃之一,傳統及第粥講究粥底綿滑,客人點時將白粥舀入小鍋燒滾加入豬心、豬肝和豬粉腸,製成後盛碗撒入碎油條、花生米,拌小碟雞蛋散上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