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作為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不僅歷史悠久,物產豐富,而且其美食也非常有名,那么俄羅斯最著名的菜式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俄羅斯十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俄羅斯十大名菜

1、紅菜湯

紅菜湯是俄羅斯很多地區都非常流行的菜式,而最有名的就是莫斯科紅菜湯,紅菜湯是以紅菜、牛肉、番茄、洋蔥和土豆等主要食材製作的,湯色也是紅色的,俄羅斯人在喝紅菜湯的時候還會加入一勺優酪乳調味。

2、羅宋湯

羅宋湯是以甜菜為主料,加入馬鈴薯、紅蘿蔔、牛肉、菠菜和奶油熬制的,有些地方也以把番茄作為主料,甜菜作為輔料來熬制,湯的顏色呈紫紅色,味道酸中帶甜,十分鮮滑爽口,是世界十大名湯之一。

3、布利尼薄餅

俄羅斯的這款布利尼薄餅集法國煎餅和中式煎餅於一身,味道可甜可鹹,餅皮是用麵粉、牛奶、奶油加入糖或者鹽製成的麵糊在鐵鍋上煎熟而成的,鹹餅會加上熏三文魚或者魚子醬,甜餅則會抹上果醬和煉乳。

4、魚子醬

魚子醬是鱘鰉魚卵或鮭魚卵製成的醃製品,雖然很多地方都有,但產於俄羅斯裏海的魚子醬質量是最上等的,與鵝肝醬、黑松露並稱世界三大奢華美食,經常被用來放在湯中食用,也可夾著餅乾麵包食用。

5、烤肉串

俄羅斯的烤肉串源自土耳其的炭火烤肉,通常烤的是羊肉、牛肉、雞肉或者三文魚,吃起來香嫩多汁,俄羅斯人經常會將烤肉串搭配麵包和酸黃瓜一起食用,味道十分獨特。

6、俄式奧利維爾色拉

俄式奧利維爾色拉是俄羅斯有名的涼拌菜,是以土豆、酸黃瓜、紅蘿蔔、煮雞蛋等食材為原料使用蛋黃醬拌制而成的,是俄羅斯很多餐廳的招牌菜。

7、俄式餃子

俄式餃子和中國傳統的餃子非常相似,但餃子內餡的選擇更多了,不僅有羊肉、豬肉、牛肉搭配洋蔥和蘑菇的,也有水果餡和乳酪餡的,餃子的外形也有圓有方。

8、俄式餡餅

餡餅是世界很多國家都流行的美食,在西方國家被叫做“派”,而在俄羅斯則被稱為皮羅什基,是用面裹上餡後烘烤或者煎炸製成的,味道有鹹有甜。

9、白菜卷

白菜卷是俄羅斯很有名的一道家常菜,做法非常簡單,是用白菜葉將肉、蔬菜和米飯等包成小卷後上鍋蒸熟製成的,深受當地人的喜愛。

10、圖拉薑餅

圖拉薑餅是俄羅斯最有名的特色糕點,在俄羅斯吃完主食後都會再來一道這樣的甜點,薑餅早在17世紀時就已經開始烘製了,通常以果醬或者煉乳為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