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是個飲食多元的國家,食物豐富多彩,融合了北印度和中亞的各種區域烹飪傳統,又具有自己的特色。你知道巴基斯坦的最有特色美食是什麼嗎?今天就跟著小編一起看看巴基斯坦最有名的美食排名前十的都有哪些吧。

巴基斯坦十大名菜

1、撲哩

撲哩是巴基斯坦最受歡迎的菜之一,巴基斯坦的人民喜歡在早餐的時候吃。撲哩對的製作方法很簡單,由雞蛋的特製的麵粉製作而成,口感有點像貴州的油炸糍,喜愛美食的小夥伴千萬不要錯過了。

2、Siri Paaye

Siri Paaye也是一款主要在早餐吃的食物,它是一道溫暖的熱湯,由羊或者牛的頭和腳熬制而成,特別是冬天的時候,喝上一口非常享受。它被巴基斯坦人評為非常健康的一道菜,非常受歡迎。

3、旁遮普大蝦

旁遮普大蝦的製作方法非常不可思議,大蝦裹上優酪乳、辣椒粉、黃姜粉、茴香等多種調味料,在把大蝦放入滾燙的火爐中,烤出來的大蝦,肉質鮮美、口感獨特,咬上一口就沉醉其中,令人回味無窮。

4、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和我們常見的羊肉串不一樣,它是把烤出來的羊肉剁碎,加入洋蔥、西紅柿、香菜等調味料,製成扁平的圓形,然後放入熱鍋里油炸。它可以當做小菜也可以當做小吃,是巴基斯坦許多餐館裡都有的一道菜。

5、土豆燴羊肉

土豆燴羊肉在巴基斯坦非常流行,它的做法簡單,味道濃郁。材料是常見的羊肉、土豆和番茄。通常搭配著米飯和烤餅一起吃。是巴基斯坦有名的藥膳,也是最能代表巴基斯坦飲食風味的菜品。

6、巴基斯坦餃子

餃子並非中國獨有的食物,在中亞地區餃子也一樣擁有悠久的歷史,巴基斯坦的餃子一般是作為聚會的前菜出場。餡料是由羊肉、洋蔥和辣椒等食物組成,最特別的是吃餃子的時候會蘸上優酪乳等食物一起吃。

7、Nargisi Koftay

Nargisi Koftay非常像中國的肉丸子,不過製作餡料不同,把一個水煮蛋切成兩半,覆蓋著剁碎的肉,在把它蒸熟就製成了,這道菜只有在特殊場合的時候才會製作的菜品,也是巴基斯坦十大名菜之一。

8、哈利姆

哈利姆是一款融合了扁豆和肉的糊糊菜,扁豆需要提前一天浸泡,然後小火慢煮。搭配有辣椒、洋蔥、香菜、咖喱和檸檬果汁一起煮製而成。巴基斯坦人每次都會做很多出來,把它送給領居或親戚朋友。

9、烤羊蹄

烤羊蹄多出現在巴基斯坦的星期日早餐中或者招待客人的宴席上,是一道非常隆重的大菜,主要食材就是羊蹄和牛蹄,搭配上洋蔥、番茄和咖喱。味道非常好。而且這道菜因為含有豐富的膠質,所以對皮膚也非常好。

10、卡巴

卡巴是巴基斯坦的傳統美食,也是巴基斯坦十大美食之一,一般有兩種吃法,一種是由薄餅捲起烤肉並佐以蔬菜和醬料二次烤制而成,另一種就是用麵包夾著肉片和蔬菜、雞蛋之類的食材,很像漢堡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