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飯莊作為國際知名的餐飲名店,憑藉其正宗的陝西菜而聞名於世,曾接待過眾多國家領導人和文化名流,那么西安飯莊最有名的菜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西安飯莊四大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西安飯莊四大名菜

1、葫蘆雞

要問陝西招牌菜都有哪些菜,葫蘆雞一定是其中之一,葫蘆雞不僅是陝西的十大經典名菜之一,也是西安飯莊招牌菜,其歷史十分悠久,約起源於唐朝。葫蘆雞是以淨嫩母雞為主要原料,經過清煮、籠蒸、油炸三道工序製作而成,成菜色澤金紅,吃起來皮酥肉嫩,非常美味可口,西安飯莊製作的葫蘆雞在1998年全國首屆飲食優質產品評選會上被授予“金鼎獎”。

2、溫拌腰絲

溫拌腰絲是陝西的經典特色菜品之一,也是西安飯莊必點菜,這道菜起源於唐代,對刀工的要求很高,烹飪方法也十分講究,是以豬腰子為主要原料,搭配其他輔料和調料以溫拌的方法製作而成的,製成後的溫拌腰絲吹起來鮮香脆嫩,清爽利口,是西安飯莊中一款用低檔料烹製而成的高檔菜的代表作。

3、口蘑桃仁汆雙脆

口蘑桃仁汆雙脆既是陝西的傳統名菜之一,也是西安飯莊的四大名菜之一,這道菜是以豬肚頭、鮮雞肫、去皮核桃仁以及水發口蘑等主要原料製作而成,非常講究刀工,肚頭和雞肫剞花刀的深度和大小都要一致,製成後的口蘑桃仁汆雙脆外觀色澤鮮亮,紅白相間,味道鮮香爽口,而且還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4、三皮絲

三皮絲也是陝西十大名菜和西安飯莊有名的菜品之一,始於唐朝,這道菜是以雞皮或雞腿肉、熟豬肉皮以及海蜇皮為主要原料,搭配青菜、木耳以及芝麻醬、鹽、醋等調料涼拌製成的,是夏季的時令菜,成菜色澤美觀,口感筋韌鮮脆,不僅非常開胃,而且還是佐酒的風味佳肴,深受人們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