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國的頂級名菜,大家都會想到閩菜中的佛跳牆,粵菜中的白切雞等等,那么世界上最有名的頂級名菜有哪些呢?今天小編為大家盤點了世界十大頂級名菜,一起來看看吧!

世界十大頂級名菜

1、英國炸魚薯條

炸魚薯條不僅是英國有名的菜式,也是英國很普遍的街頭小吃,在英國路邊很多小店都有賣,是將去了魚刺和魚骨後的魚肉切成片後裹上濕麵團油炸而成的,是英國老少皆宜的美食。

2、法國鵝肝醬

鵝肝醬是法國一道風靡全球的著名美食,是以經過填餵的鴨或鵝的高脂肪肝臟為主要原料製作的,在法國鵝肝醬的吃法非常多樣,可以作為前菜,也可以與牛肉搭配成為主菜。

3、德國香腸火腿

德國的香腸火腿在世界上一直非常有名,其中最有名的是“黑森林火腿”,在世界各地都很暢銷,可以切得像紙一樣薄,德國的國菜就是在酸捲心菜是上鋪滿各式各樣的香腸火腿。

4、墨西哥玉米宴

墨西哥人以玉米為主食,墨西哥的國宴也是一道道玉米美食,有玉米製作的薄餅、麵包等等,墨西哥的玉米種類也非常多樣,還培育出了墨綠色、深藍色以及各色相間的彩色玉米。

5、烏干達蕉飯

非洲烏干達的美食始終離不開香蕉,在招待客人時,首先端上一杯香蕉汁,然後端上一道烤制的香蕉點心,正餐吃的是一道名為“馬托基”的香蕉飯,也是以香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

6、日本生魚片

日本生魚片是日式料理中的最有名的一道菜,也是日本菜的代表作,生魚片的魚大多選用的是深海產的三文魚、旗魚等,非常講究刀工,造型也非常美觀,吃的時候蘸上芥末和醬油調味。

7、韓國泡菜

韓國泡菜是韓國料理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種,也是每年冬天韓國家庭主婦必須為家人準備的過冬食品,味道十分酸辣爽口,是韓國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開胃菜。

8、巴西烤牛肉

巴西烤牛肉是巴西的國菜,也是巴西民間最受歡迎的菜,烤牛肉除了食鹽以外不加任何調料,烤出的牛肉外焦里嫩,還帶有一種獨特的香味,在當地上國菜之前會先上一些烤香腸、烤豬排等小菜,最後才會上烤牛肉這道國菜。

9、丹麥魔鬼太陽

魔鬼太陽是丹麥的國菜,是將生牛肉剁成泥狀,然後在上面放上一個生蛋黃,與肉一起攪拌均勻後用湯匙挖下來吃掉,雖然造型好看,但味道恐怕只有丹麥人可以接受。

10、泰國冬陰功湯

冬陰功湯是泰國的國湯,也是泰國十大特色美食之一,其中“冬陰”是酸辣的意思,“功”的蝦的意思,所以翻譯過來也就是酸辣蝦湯,這道湯是用鮮蝦、雞肉、香茅和各種調料製成的,味道十分酸辣可口。